学生活动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口才交锋,智慧碰撞——厦门华厦学院校庆系列活动之“唇枪舌战,谁与争锋”辩论赛半决赛顺利举办

时间:2019-11-20 点击:

为丰富我校学生的课外生活以及培养我校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由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承办的厦门华厦学院校庆系列活动之“唇枪舌战,谁与争锋”辩论赛半决赛于2019年11月19日下午,在明德厅2报告厅举办,厦门华厦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王昂副教授、陈镇河老师,厦门华厦学院文化与传播教研室主任、演讲与口才协会指导教师黄君伟老师,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书记范莉梅老师,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干事郑嘉祺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同时莅临现场观赛的嘉宾有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黄丽玲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范晓宇老师,商务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嘉琪老师,人文学院辅导员陈蓓红老师。

(辩论赛现场)

本次比赛两场辩题均是过程和结果哪个更能提现年轻人的奋斗价值?参赛队伍是由我校四个学院代表队组成,共分两场进行。首先,由正方信息学院代表队和反方商管学院代表队进行,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为同学们展现了他们精彩的思维碰撞。在第一场精彩辩论结束后,由歌手队带来一首歌曲《画心》。第二场辩论由正方人文学院代表队和反方环境学院代表队进行,双方辩手进行了激烈的口才交锋,将本次比赛的气氛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两场辩论结束,由陈镇河老师和王昂老师先后对辩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肯定了辩手们优秀口才的同时也指出辩手们的不足,并指导辩手们要对辩题进行深度的思考与论述。

(评委老师点评)

最终,信息学院代表队和环境学院代表队比赛中脱颖而出,将会在下周决赛中相遇争夺冠亚军,商务学院与人文学院代表将争夺季殿军,让我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共同期待下周二(11月26日)的辩论赛决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