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校学子参加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时间:2019-12-06 点击:

2019年11月30日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于莆田学院隆重举行。由我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万瑾老师、谭文奇老师带领三支队伍参加。

266A7

我校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合影)

1988C

我校指导老师万瑾、谭文奇合影)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是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

本次省赛(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基于AGV物流小车的研发,要求参赛小车从充电点出发到达中转置物台,识别并显示上面的物料信息再将其送到指定的货架。

1C7CF

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开幕式现场)

我校参赛队伍通过一个多月的不懈努力设计加工出了自己的夹爪,突破了小车循迹、颜色识别等技术难点。大赛的优化阶段进行了长达16小时的封闭优化设计,在此期间对参赛选手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217A

我校参赛选手赛前调试)

我校参赛队伍为此次大赛奋斗了30多个日夜,充分体现了我们华厦人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充分践行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训,并且圆满完成了大赛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