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武汉加油,疫情防控我们心连心(一)

时间:2020-03-08 点击:

2020年一月,

新的一年的开始,

本该万象更新,

然而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却悄无声息的出现,

从武汉蔓延开,

虽然我们无法前往前线,

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但是身处远方的我们,与武汉同在!


疫情牵动着华厦学子的心,

他们在家中用为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点赞,

为患难的同胞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 

希望武汉人民早日度过难关!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6通信3黄雯静)


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你一定要平平安安;

等疫情结束后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爱你想爱的人,吃你想吃的东西;

我相信来年转暖武汉的樱花一定开的烂漫;

此刻,像期待春天一样期待新闻里的好消息。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9通信专升本柴璐琦 )


新冠张牙欲成魔,起于江城逐九州。

战士不强劲敌,身穿素衣驰疆场。

不为疫情添烦恼,吾辈闭关又如何?

待到捷报传来时,惟愿将士平安归,你我皆把颜欢笑。

19机械1 王睿瑶)


病毒的冰冷无法消除春节的红火,
冰凉的消毒水无法扑灭全国人民的热忱,
黑暗的背面就是光明,
让我们陪武汉一起,
等待日出的到来!

18计网1 王博鑫)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

致敬迎难而上的白衣天使,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8机械1 陈越)


万家灯火璀璨,

烟火纷飞点燃日夜归家的期盼。

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

他们告别亲人,

义无反顾的走上抗“疫”战场,

用天使般的双手挽回可贵的生命,

在这里向医务人员致敬,

盼你们平安归来!


众志成城抗疫情,武汉加油有我在

在这特殊的春节里,我想把祝福献给一座和病毒抗争的城市,献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献给一群大爱无疆的白衣天使,献给一个众志成城的中国。

在这特殊的春节里,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系列重要批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在这特殊的春节里,在武汉的医务工作者身处险境却不眠不休,疲惫虚弱却屹立不倒,坚守在抗击病毒的最前线

在这特殊的春节里,四面八方的人们举起光荣的番号带着急需的物资,风雨兼程。

在这特殊的春节里,中国人自觉改变年俗,不再走亲访友拜大年,出门戴口罩,进门勤洗手个人独善其身,就是最好的共克时艰。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6物联网2班聂京雁

 致敬最美的逆行者

2020年这新的一年,我们在过年,而他们却在过关,在这病毒肆虐的惴惴不安里,他们一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是他们冲到了一线,是他们,不畏艰难。他们,就是来自各个省市的白衣天使,是抗病毒路上的逆行者。

八十三岁的钟南山爷爷,本来可以避开病毒的危险,安度晚年,但是他在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就跟十七年前,SARS病毒暴发的时候一样。十七年前,他曾坚定的说:“把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这斩钉截铁的话语,带给全世界无比的震撼。十七年来,这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始终未改,为人民的安全逆行的志,始终不变。

还有许多医生与护士,在大年三十,当我们吃着团圆饭,阖家欢乐的时候,他们却义无反顾地离开家人,踏上去武汉的战场。这些逆行者在医院战地中,为人民安全而战。

致敬逆行者,敬畏自然,守护生命。是他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诠释着“大医精诚”。我们由衷的向他们致敬。让我们众志成城一起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期待着他们早日归来阖家团圆,一起走上街头,繁花与共!

--17通信1陈婉嫣

疫情于蝠,众人祝福,事事终福

这个寒假,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过得与往年不一样,严峻的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我们都是参与者。
 每天都看新闻和战疫情特别报道,对数字从不敏感的我,每看一次,揪心一次,百度里的小视频,特别让我感动。有一晚,武汉市民打开窗户唱国歌,喊武汉加油,那里面稚嫩的童音,沙哑的喊声,让我红了眼眶,武汉加油!湖北加油!生我养我的家乡一定可以过关的!

如同钟院士说的那样: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它一定会好起来的。谢谢您对武汉的肯定,也谢谢您不辞辛苦的付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一群比我稍大的哥哥姐姐换上白大褂,学着前辈的样子,做着他们的工作。

一个个感动故事的背后,都是一份责任,一份使命,和一份守护!向你们致敬!希望疫情快点结束。

--17通信3苏辉达

此去平安,凯旋归来

世界上最帅的逆行,他们总是在教别人往外跑,可是自己却往里进。这不是怨言,只有身在事中,才能明白其中意味。

医生秦文这样说:如果一个人能换一个区域老百姓的安危,值了!所以,我报名去武汉了。一开始不敢说自愿报名,怕父母和孩子担心,我是爸妈的孩子,有老公,有孩子,但哪一个家庭都不能缺人。
除了秦文以外,还有无数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请缨奔赴这个无硝烟的战场,无数女医务人员为了提高效率割舍她们飘逸的秀发,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大医精诚,国士无双。

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因为你们,我们不怕。因为你们,我们相信。向每一位抗击疫情的英雄致敬,愿此去平安,凯旋归来!

--17通信3胡天峰

天使

万家灯火璀璨,烟火纷飞点燃日夜归家的期盼。但总有一些人,坚守岗位驻守边关,将坚实的每一步踏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随着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从武汉以辐射状逐步扩散,疫情形势以不可预料的速度急剧恶化,白衣天使纷纷志愿报名,选择在危难中逆而行之。他们留给我们的是背影,但带来的却是生的希望。

随着庚子鼠年春节的来临,家家户户都洋溢起了新春的欢乐。与此同时,全国各大省份却响起来一级医疗卫生紧急戒备。疫情以武汉为中心向外辐射性扩散,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医疗团队赶赴武汉进行会诊及研究。当我们举杯欢庆,阖家团圆之时,许多的支援医者正搭乘飞机及高铁赶赴疫情前线。感谢最无私的白衣天使,致敬最伟大的医护人员。

所谓岁月安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加油中国!

--17机械2赖国彬


我们同时间赛跑,我们与命运斗争,03年的非典没有击垮我们,2020年的病毒也不会击垮我们!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的同学们用真挚的祝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