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同心战“疫”,团员在行动

时间:2020-03-08 点击:

在这场疫情防控全民战疫中,

我院大学生团员们积极响应号召,

到社区(村)报到,

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

舆情引导的“宣传员”

人民身体健康的“保障员”。

他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

穿梭于街道上、楼栋里、社区中,

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

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

他们心中有“国家”,行动顾“大家”,

彰显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他们的服务历程,

倾听他们对本次志愿服务的心声!

16物联网工程1班沈滨鑫

我参加漳州市诏安县桥东镇村东村志愿服务期间,协助村干部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在大疫面前积极响应国家和人民的召唤,做自己做力所能及的事,是我作为一名团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也衷心希望祖国同胞能够早日打赢疫情的狙击战,攻坚战。

26088

18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杨海鑫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鼠年是12生肖之首,这个2020年一开始就让我们知道开头难是什么。这段时间面对这场席卷中国的疫情,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我虽然不能做到奔赴前线,也没有能力去捐款捐物,但是我尽我所能去保卫我所在的村子。

我们村有三个路口,我和一批党员志愿者一起被书记分配到其中一个路口。我们看守村子的时间分两段,早上8:30到11:30和下午12:30到18:00,我们每天都会轮流去按时间看守路口。

其实大多数外来人员都会自觉的配合工作,比如外卖、快递都是让人来村口拿。我记得有一次,一个中年男子开车带着一个老奶奶要进村子,大伙都不认识这个中年男子,所以不能车开进去,男子说他要送他的母亲去他弟弟家里,他要出省务工了。但是我们坚守着不让外来人员进入村庄的原则没有让中年男子进去,由我们几名志愿者帮老奶奶搬行李步行送老奶奶去他儿子的家里。

这次的疫情的影响确实很大,很多人家里的口罩不够用,一次性口罩也被反复使用。现在很多路口都被封堵,出行也特别的不方便。很多年轻人没有存款,在家吃着老本,从接触中可以了解到他们都很想出去赚钱。这次疫情也给很多家庭带来了矛盾,我真诚的希望这次疫情能够尽快的抑制,人们可以不用再担惊受怕,平常熙熙攘攘的街上可以恢复了生机,日常的生活不在是回忆。

149C8

18计算机网络技术1班赵骅全

我叫赵骅全,是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在回归校园学习生活之前我曾在部队服役两年。

自从武汉新冠状病毒在全国范围内暴发以来,我便一直在关注事态的发展,只恨自己不能为防控疫情做一些实事。在偶然的机会中,我联系到了村里的团支部书记。得知了村中欲设立多个针对此次疫情防控的村民劝导点,并成立一支担任此次村民劝导工作的青年志愿队。于是我马上向她表明了想要加入青年志愿队的决心。因为在部队的两年里,我接受到的党团教育,爱国教育告诉我,青年就该有作为、有担当,在成功加入志愿队以后,我积极工作,呼吁村民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传承军人优良品质,争当优秀共青团员。接下来我也会继续努力,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为村民、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做贡献。

17D29

18物联网工程1班康蓉馨

这次志愿者服务是和哥哥一同报名参加的。在这次志愿者服务当中,我们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主要是宣传防疫活动,从二月一号开始,每天下午一点开始从村头走到村尾,提醒村民们不要随便到处走动,好好的待在家里,最好不要出门,万不得已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戴口罩;挨家挨户发传单,告知村民们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以及贴预防海报。通过这次的宣传活动,大大减少了村民的出门次数,他们也了解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从刚开始的马路上都是人到现在寥寥无几,外出的人也会自觉戴口罩,看到这种现象我心里倍感喜悦,我可以为村里的人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了!

没有哪一场春天不会到来,没有什么困难无法打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19物联网工程2班赵海博

在疫情暴发后,我深刻的意识到疫情问题的严重性,在2月12日经山东省临沂市南桥庆丰源社区负责人同意后,于2月13日上午8点整正式开始防控疫情志愿服务。

经过短暂的培训过后,我们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开始在社区门口正式进行志愿服务,首先对每一位进入社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然后一边登记一边对其进行酒精喷洒消毒处理,非社区人员一律不得入内,出于人性化考虑,可以让社区内的亲朋好友出门相见。

社区地处南桥镇政府旁,但附近及社区居民文化程度普遍不高,此时,便由我及另一位返乡大学生进行科普讲解。大家知情达理,在大是大非面前有足够的判断力,这点让我们十分欣慰。

疫情传染速度十分恐怖,听起来距离很遥远,但在潜伏期内也不会被发现,所以可以扩散的广泛,一定要十分小心,特别是病毒可以通过粘膜传播,所以一定要戴口罩,尽量少出门,最好不出门,在家也可以轻微的锻炼,增强免疫力。

总而言之,只要我们一齐用心,一定会战胜病毒,我们都做出自己能尽最大的力,便是自己的英雄!


16通信工程3班陈增鑫

对于这次疫情事件,有效地控制传染途径至关重要,这次为了村里在疫情时期的安全保障,跟从村干部做了防疫宣传等工作。这次疫情我们国家采取相应的措施还是很快的,同时全国人民也是积极配合,更是有很多白衣天使义无反顾地奔赴一线,这有利于更快地结束疫情,打好这次胜仗。在村里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主要负责拉宣传横幅、劝说人们出门带口罩、尽量少出门,杜绝麻将打牌这些聚众娱乐行为,村民都积极配合这次的防疫工作,在宣传后出门大部分人都有带口罩,有效地防止疫情传播!


1DD8E

C1D96

791A7

FF51E

B724F

2711C

在这特殊时期,

华厦学子用行动,

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用青春与责任,

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

我们必将去取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