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校企合作

厦门华厦学院两项教育部产教融合育人平台在教育部专家组巡检中获得高度肯定

时间:2019-11-22 点击:

 2019年11月21日,中国教育经济学会分会理事、厦门大学高等教育质量与评估研究所副所长、专家组组长文静博士,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管李广平、黄大伟等专家莅临我校考察“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和“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两个教育部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的建设情况。学校校长杨芃原教授、副校长陈民伟教授、厦门市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庄峙厦教授及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主要负责人迎接教育部的巡检工作。

据悉,2019年6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计划开展“2019大平台+系列项目”巡检工作,巡检覆盖全国所有“大平台+系列项目”的全部落地院校,并于暑期前对小部分学校进行试测,于9月在全国全面启动。其目的在于“把握新时代学校创新发展的新需求,深化‘大平台+’战略共识的理解和认同,推动项目持续升级演化;增进各方相互了解,促联动促连接,推动大平台+战略落地并不断走向深入。” 学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向教育部提交了两个基地的自评报告,教育部对我校的自评报告审核后,发函决定11月21日莅临学校巡检。

专家组通过基地建设汇报、基地现场考察、师生座谈会、总结反馈会等方式开展本次巡检工作。

汇报会前,学校校长杨芃原教授代表学校欢迎教育部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随后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明明副教授和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机器人与机电工程系主任万瑾副教授分别对“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和“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项目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我校在项目建设方案的实施情况;项目管理与运行机制的进展情况;以育人质量为主线,学科与专业集群、实训基地、科研协同、社会服务等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项目向平台化生态化演化的进展情况等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

(巡检调研组一行考察我校实验基地)

汇报会后,巡检调研组在学校相关负责人的陪同和讲解下考察了我校“智能制造创新工场”和“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并分组召开师生座谈会,了解我校师生在基地建设中的感受、感悟。

(杨芃原教授发表讲话)

(巡检工作总结反馈会现场)

最后,专家组在齐礼楼602召开巡检工作总结反馈会。专家组组长文静博士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管黄大伟在总结反馈会上,充分肯定我校转型升格为应用型本科高校所取得的成果,高度评价我校在两个基地建设上的经费投入、制度和管理体制创新、人才培养改革、校企深度融合、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此同时,专家们希望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中能够探索更多产教融合模式,为专业群及学科建设提供更多服务,立足厦门,拓展至闽南地区、福建省,以应对企业转型需要,拓展更加珍贵、宝贵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