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校企合作

访企拓岗 | 我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四)

时间:2022-05-2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神,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523日下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院长陈明明一行前往全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探讨校企产学研合作。

座谈会上,厦门全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特色项目、发展规模、技术研发、产品与市场、资质荣誉及校企合作等情况,希望能够建立起稳固的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关系,实现院、企、生三方共赢。

我院院长陈明明和副院长蔡志猛分别向企业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生就业等情况,并表示我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提出今后在专业建设中引企入校开展半导体行业前沿讲座,将半导体与集成电路领域相关知识带入课堂中,从长远谋划的层面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拓宽学生就业领域,让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能够进入企业,共同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陈明明院长一行参观了企业党建文化、产业化基地、车间、实验室、展厅,了解企业业务开展情况和员工组成情况,参观过程中,双方围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校企融合发展,将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形成人才培育及校企产学研融合发展互促互进的共赢格局。

此次走访,双方就校企合作达成共识,将以校企合作为切入点,通过沟通和交流,积极探索人才联合培养、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模式,为毕业生今后高质量就业开拓新思路,共同画好校企深度融合的“同心圆”,打造校企协同发展的“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