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团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走进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时间:2019-10-28 点击:

2019年10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剑辉一行到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参会人员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支部品牌创建、党团共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博士党员工作室的筹建等内容,谈感受、讲问题、提思路、想对策,开展深入交流和研讨。

(会议现场)

会上,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颜国辉同志以“不忘初心严抓意识形态、牢记使命坚守安全底线”为主题,围绕学院意识形态队伍建设“六位一体”育人模式探索、安全信息工作“4个+”队伍建设、“双带头人”和“双培养”机制、“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领航人才培养计划”等工作有序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等情况向学校党委汇报。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党总支及各党支部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充分发挥学院“新工科 新思政 新党建”、“创新先锋号”、“领航导师”党建品牌示范引领作用,召开工作会议,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文艺汇演、“我和我的祖国”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书香新工科”读书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资源,讲党课,下基层调研,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党建品牌建设观摩会,集体观影学英模等,依托学院党建场所、智能制造创新工场、智慧学习工场、学院展厅等开展主题宣传教育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二级学院内部打造“一个系一个党建基地”,形成党建与专业相融合的“一支部一线路”,通过对党建宣传走廊和“一支部一线路”的氛围建设以及博士党员工作室筹建工作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和“双带头人”、“双培养”机制建设,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党建文化的教育引导凝聚作用。

(党政负责人发言)

会上,张剑辉书记和校党委委员与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共同讨论,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难题、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路径、提升校园文化活动内涵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会领导对师生代表们提出的各项问题一一进行听取和记录,并作出悉心解答,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水平的提升。

(张剑辉书记讲话)

张剑辉书记在最后的讲话中,对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及各支部在党建品牌提升和主题教育开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要充分发挥“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和“双带头人”的优势,在学科建设上要做新时代至高点上的排头兵,同时希望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要充分发挥新工科学科专业和应用技术资源优势,瞄准厦门区域产业的发展,将相关成果运用和服务于企业发展和社会民生,为厦门市产业发展和民生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座谈会深化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巩固教学成效。希望全体师生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