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团建设

激扬青春跟党走 热血建功新时代——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员风采(三)

时间:2019-12-15 点击:

当代青年在党的关怀和教育下茁壮成长,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肩负着伟大的时代使命;在我们的身边有着一批优秀时代青年,他们追求进步,用行动和责任,书写时代篇章,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他们的成长历程。


邹可婧

志愿服务之星——2016级通信工程3班邹可婧

人物标签

第十届团总支文娱部部长、第十一届团总支学习部部长、领航导师、辅导员助理

党建之星闪亮点

学习成绩优异,2017、2018、2019连续三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个人事迹

作为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的主要学生干部,她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己任,用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积极配合老师,协助主席,为学生服务,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受到师生一致好评。作为志愿服务之星的她,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积极主动参加校内外活动,服务意识强烈,在校期间多次参加新村小学和乐安小学义务支教活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严格要求自己,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主要荣誉

2017、2018、2019连续三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厦门市小鱼网营销大赛优秀奖

“图书馆第十届读书周活动”微电影一等奖

“三网融合与FTTX工程实训”二等奖

荣获“三好学生”、“团学先进工作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领航导师”、“优秀团员”等称号


(张小梅)

专业学习之星——2016级物联网工程2班张小梅

人物标签

读者协会干事

党建之星闪亮点

学习上刻苦钻研,积极进取,2018、2019连续2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个人事迹

作为预备党员,她一直不忘入党誓言,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向党组织靠拢;在班级中,她团结同学,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积极配合班委的工作;作为专业学习之星的她,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带动同学努力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入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校各类比赛,不断强化专业技能,勤于思考,善于分析。

主要荣誉

2018、2019连续2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楼宇智能化安装调试实训”二等奖

校庆征文大赛三等奖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三等奖

“物联网专业认知实习”优秀奖

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称号


赖盛珠

团学建设之星——2016级通信工程1班赖盛珠

人物标签

班长、领航导师

党建之星闪亮点

工作认真负责,求真务实,协助老师管理班集体,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个人事迹

作为班长,她能够担起团结同学,营造良好班风的责任,积极配合老师管理班集体,组织班级同学积极参加活动;作为领航导师队伍中的一员,她密切联系新生,在新生入学以来给予帮助;作为一名学生,她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在学习上没有一丝懈怠,曾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兴奖学金”,是同学们的学习标兵。

主要荣誉

2017、2018、2019连续三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融合通信综合实训一等奖

三网融合与FTTX工程实训一等奖

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领航导师优秀成员”称号


(陈晨)

志愿服务之星——2016级物联网工程1班陈晨

人物标签

志愿者协会干事

党建之星闪亮点

2016、2017、2018连续3年在专业实训中获奖,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个人事迹

作为志愿服务之星,她工作做事认真负责、主动参与学校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新村小学支教、厦门北站志愿服务工作中,互帮互助,无私奉献,具有良好的组织能力;学习上她积极上进、勤奋刻苦,成绩保持在班级前列,动手实践能力强,多次在专业实训活动中获奖;生活中她是一个乐观开朗,乐于助人的女孩,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

主要荣誉

专业二等奖学金

“单片机应用实训”二等奖

楼宇智能化安装调试实训”三等奖

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入围奖

“物联网专业认知实习”优秀奖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三等奖

荣获“优秀团员”、 “三好学生”称号


(王雯)

专业学习之星——2016级通信工程2班王雯

党建之星闪亮点

学习态度认真,2017、2018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活动,连续三年荣获“三好学生”称号。

个人事迹

在学习生活中,她是个善于思考的学生,每次考试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排名靠前。曾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作为学习之星的她,大学期间获得诸多荣誉及奖项。不仅在学习上出色,在生活中她开朗活泼,与同学相处融洽,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活动,曾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的称号。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拥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思想品性端正,以行动影响身边的人。

主要荣誉

2017、2018连续两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电工实习”实训成果二等奖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

“企业型办公网络组网实训”实训成果二等奖

厦门华厦学院第十四届英语演讲比赛本科组三等奖

荣获“优秀团员”、图书馆“优秀志愿者”称号


(郭毅彪)

团学建设之星——2017级通信工程1班郭毅彪

人物标签

生活委员、领航导师、校团委会国旗护卫队副队长

党建之星闪亮点

工作积极主动,协助老师开展团学工作,生活中自律自强。

个人事迹

作为生活委员,他热心服务同学,假期前后努力做好班级同学离返校的安全情况登记,配合班委组织班级同学积极参加“一二·九”合唱、篮球赛、手语操表演等活动并取得优秀成绩;作为团学建设之星,勤奋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服务同学、协助老师开展团学工作;作为领航导师,服务新生, 关怀新生,荣获领航导师“十佳成员”称号;作为校团委会国旗护卫队副队长,拥有坚韧不拔的毅力,责任心强,能出色完成每一项任务,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主要荣誉

“电工实习”实训二等奖

“企业型办公网络组网”实训三等奖

“CAD工程制图大赛”优秀奖

2018、2019连续两年获得校运会学生男子铅球第五名

荣获“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团员”、“团学先进工作者”、“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领航导师十佳成员”、“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称号


(卢美玲)

专业学习之星——2017物联网工程1班卢美玲

人物标签

三全育人办公室组织部部长、辅导员助理、领航导师

党建之星闪亮点

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两学年成绩名列专业第一,2018、2019连续两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个人事迹

作为预备党员,她一直秉承主动学习,积极进取的理念,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积极参加党课学习小组的活动,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作为辅导员助理,尽心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管理,组织开展学院党建活动工作;作为领航导师,她乐于助人,帮助新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问题;作为三全育人办公室组织部部长她以身作则,协助党支部书记完成党务工作,任劳任怨;作为专业学习之星,她刻苦学习,积极参加校内外比赛,获得诸多奖项,是同学的榜样。她用实际行动书写“榜样”的力量,力证“自强”精神。

主要荣誉

2018、2019连续两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省级二等奖

本科新生一等奖学金

“蔡望怀”锐进奖学金

“新生军训”征文三等奖

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称号


(黄梅玲)

志愿服务之星——2017级通行工程3班黄梅玲

人物标签

文娱委员、领航导师、第十一届团总支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党建之星闪亮点

南普陀项目乐安小学义务支教负责人。

个人事迹

作为班干部,她积极组织班级活动,曾组织班级合唱比赛荣获“二等奖”;她曾为学生会记者团的一名小干事,在职认真做好每一件记者团宣传工作,后担任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用心管理部门,组织部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义务支教的领队,她耐心、尽职尽责地完成每次支教活动;在担任领航导师期间,她协助新生班干部管理班级,是领航导师中当之无愧的一名“优秀成员”;多重身份下,她始终谨记着学生学习的身份,学习上也是刻苦用功,成绩排名靠前。

主要荣誉

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兴企业一等奖学金”

荣获“三好生”、“优秀团员”、“优秀领航导师成员”、“优秀宣传工作者”、“优秀学生干部”、新生军训“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


(吴倩)

团学建设之星——2017级物联网工程2班吴倩

个人标签

学习委员、领航导师、话剧社副社长、三全育人办公室组织部副部长

党建之星闪亮点

2018、2019学年连续两年荣获“优秀班干部”称号。在工作上尽职尽责,协助老师开展党团活动。

个人事迹

身为班干部,她树立起“优秀班干部”的标杆,积极组织班级成员参与“一二·九”合唱、班级风采大赛等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服务群众。作为领航导师,关心新生,经常走访宿舍了解新生状况,指导新生班级参加集体活动;担任三全育人办公室组织部副部长期间,认真协助老师开展党团活动,向优秀党员看齐,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致力于帮助他人的同时提升自己,用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喜爱表演,多次参与小品、话剧等舞台剧演出,作为话剧社的负责人,她担起培训社员的责任,在职期间荣获“艺术团先进工作者”称号。

主要荣誉

“专业认知实习”三等奖、

“资助征文”优秀奖、

荣获“艺术团先进工作者”、“优秀领航导师”、“优秀班干部”、新生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团员”称号


(苏宜淋)

团学建设之星——2017级计算机网络技术1班苏宜淋

人物标签

第十一届团总支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班长

党建之星闪亮点

学习刻苦,工作态度严谨、细心,作风正派。

个人事迹

学习上,他致力于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实践的能力的培养,勤学好问,成绩名列前茅,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同学们学习的标兵。在生活中,他积极向上,乐观开朗,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担任第十一届团总支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期间,他敢于创新,敢于担当,认真负责,拥有不断向上的进取心,时刻不忘身为一名学生干部。竭尽全力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主要荣誉

2018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网络工程设计与施工实训”一等奖

“微思网络实训实训”二等奖

“电工实训”三等奖

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称号


(王星杰)

志愿服务之星——2017级通信工程1班王星杰

人物标签

班长、领航导师、志愿服务队负责人

党建之星闪亮点

成立中国移动华厦营业厅实践基地,担任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带领南普陀交通督导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

个人事迹

身为班长,他团结同学,积极配合老师组织开展活动,带领班级在集体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作为领航导师,他搭建起联系师生的桥梁,服务新生,引导新生适应新的环境,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作为志愿服务之星,他组建交通文明督导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用行动帮助他人;作为预备党员,他在生活中做表率,带领舍友共同营造舒馨、和谐的宿舍氛围,参创示范性宿舍。

主要荣誉

获得四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

校庆征文二等奖

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工作人员”、“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张能沣)

团学建设之星——2017级通信工程1班张能沣

人物标签

第十二届团总支宣传部部长、绿易环保协会副会长、领航导师、科研助理

党建之星闪亮点

入学以来常活跃在学生组织,为学院团学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连续两年在“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

个人事迹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同时又是学院团总支宣传部部长。他协助老师和其他部门开展团学活动做好宣传工作,工作上积极主动,作风正派,带领部员共同进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担任厦门华厦学院绿易环保协会副会长期间,他积极带领协会成员参与绿色校园建设;作为第三届领航导师的一员,他关怀新生,组织新生班级积极参加各类集体活动并取得良好成绩;作为科研助理,他尽职尽责,主动帮助老师处理事务,为老师分担压力,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主要荣誉

2018、2019连续两年在“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生态农业家庭化生产”获得省级立项

“印天杯”省级征文大赛三等奖

第十九届运动会铅球第一名

“辞旧迎新”元旦贺卡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

“凭君夜诉从军情 我的军训我来说”军训征文一等奖

荣获“校运会先进工作者”、“十佳宣传工作者”、“优秀宣传工作者”、“社团先进工作者”、领航导师“十佳成员”、“优秀团干”称号


(蔡宇凯)

专业学习之星——2017级计算机网络技术1班蔡宇凯

人物标签

生活委员、领航导师

党建之星闪亮点

羽毛球健将,连续两年在“嘉庚杯高校羽毛球联赛厦门华厦学院分站赛”分别取得第二名、第七名的好成绩。

个人事迹

作为生活委员,他协助辅导员,配合其他班干部管理好班级日常事务,同时对待学习也毫无懈怠;作为预备党员,他严格要求自己,保持优良的作风,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标杆形象;作为领航导师,他关怀新生,并时常下宿舍慰问新生,为新生排忧解难,成为新生的成长路上的好伙伴。

主要荣誉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洪涛一等奖学金”

2018、2019连续两年在“嘉庚杯高校羽毛球联赛厦门华厦学院分站赛”分别取得第二名、第七名好成绩

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新生军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施敏央)

团学建设之星——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施敏央

人物标签

辅导员助理、领航导师、团支部书记

党建之星闪亮点

专业知识扎实,学习能力强,2018、2019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工作上认真负责,积极协助老师开展各项活动。

个人事迹

作为团学建设之星,她刻苦努力,以严格的标准来鞭挞自己,不断向优秀的人看齐,查找差距,不断完善自我;作为团支部书记,她积极组织班级团建活动,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学习和生活中帮助同学共同进步。作为领航导师,关怀新生,服务新生,帮助新生走出大学生活的迷茫;作为辅导员助理,协助辅导员处理班级各项事务,做好学生管理和各类学院活动的组织工作,并且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高自身素养。

主要荣誉

2018、2019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中获得省级立项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二等奖

荣获“社区工作先进个人”、“团学先进工作者”、“优秀团干”、“三好学生”等称号


(石婷)

团学建设之星——2017级通信工程3班石婷

人物标签

第十九届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副部长

党建之星闪亮点

工作上踏实,积极协助老师开展团学活动,荣获“优秀团干”和“团学先进工作者”的称号。

个人事迹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申请入党以来她积极要求进步,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生活中,为人和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虚心向他人学习经验;在担任第十九届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副部长期间,工作能力强,负责的完成团员的团籍资料归档,对接下级团支部、积极协助老师完成其他工作。在学习中,她始终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不断努力实现自我提升,在各方面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主要荣誉

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实训周成果一等奖

“路障涂鸦”比赛三等奖

荣获新生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团干”、“三好学生”、“团学先进工作者”称号


(苏梅霞)

团学建设之星——2017级通信工程2班苏梅霞

人物标签

文娱委员、领航导师、三全育人办公室副主任、辅导员助理

党建之星闪亮点

作为学生干部,她工作认真负责,协助老师开展党团活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个人事迹

身为班干部,她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作为领航导师,她服务新生,带领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表现突出,荣获“十佳成员”称号;作为团学建设之星的她,担任起“三全育人”办公室副主任的职责,负责学院党总支台账管理,配合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品牌建设、学生党支部志愿服务以及主题党日活动;在担任辅导员助理期间,她勤勤恳恳,协助辅导员处理班级事务。尽管工作忙碌,她也没有把学业落下,曾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兴专业奖学金”。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感染着身边的人。

主要荣誉

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2018学年“中兴企业专业”三等奖学金

首届“维权之星”教育活动三等奖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华经典美文诵读三等奖

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领航导师“十佳成员”、“团学先进工作者”称号


(卢郑薇)

创新创业之星——2017级物联网工程2班卢郑薇

人物标签

组织委员、领航导师

党建之星闪亮点

具备良好的专业技能,在锐智杯福建省大学生智能设计大赛中带领团队获得二等奖。

个人事迹

作为组织委员,她积极组织同学参加集体活动,协助其他班委开展各项活动,同时在学习方面也不曾松懈,连续两个年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作为创新创业之星,她带领团队努力拼搏,曾荣获锐智杯福建省大学生智能设计大赛团队二等奖;作为领航导师,她深受新生的喜欢,乐观开朗,尽职尽责的她,脸上总是洋溢着亲切的笑容,在新生入学阶段帮助新生寻找大学目标。

主要荣誉

2018、2019连续两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锐智杯福建省大学生智能设计大赛团队二等奖

“电工实训”一等奖

“单片机设计实训”二等奖

“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优秀奖

荣获“三好学生” 、“优秀团干”、新生军训“优秀学员”等称号


(谢文轩)

团学建设之星——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谢文轩

人物标签

学习委员、领航导师、机器人协会会长

党建之星闪亮点

学习成绩优异,2018年成立了华厦机器人协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积极组织开展专业技能比赛。

个人事迹

作为学习委员,他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调动班级同学的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全班的学风得到了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作为领航导师,他工作认真负责,全心全意服务新生,荣获领航导师“十佳成员”称号;作为机器人协会会长,他组织协会成员举办专业竞赛,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及技能的学习。

主要荣誉

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维权之星”一等奖

第二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优秀奖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吾之所学”学科知识PPT制作大赛优秀奖

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领航导师“十佳成员”、“校运会先进工作者”称号


(聂京雁)

专业学习之星——2016级物联网工程2班聂京雁

人物标签

领航导师

党建之星闪亮点

实践能力强,学习成绩优秀,2017、2018连续两学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个人事迹

作为专业学习之星,在思想上,认真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和理论知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面对生活,积极进取;在学习上,勤奋刻苦,身为班级的一份子,她积极地协助班委完成各项工作她,学习成绩优异,是同学们的学习榜样;在生活中,待人真诚,善于沟通。她一直秉持着“天道酬勤”的态度,坚信一分耕耘,会有一分收获。

主要荣誉

2017、2018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本科新生三等奖学金

“电工实习”二等奖

“单片机应用实训”二等奖

“环保服装设计大赛”优秀奖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比赛优秀奖

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


(詹永昭)

创新创业之星——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詹永昭

人物标签

组织委员

党建之星闪亮点

为人憨厚,做事谨慎,在班级中团结同学,勇于挑战。

个人事迹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在思想上,热爱祖国,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学习和活动。在学习上,他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荣获“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大赛”三等奖、“第十三届福建省机械创新竞赛”优秀奖,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生活中,他待人真诚,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在生活中始终保持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的优良品质。

主要荣誉

“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大赛”三等奖

“第十三届福建省机械创新竞赛”优秀奖

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


(朱鸿璋)

志愿服务之星——2016级通信工程1班朱鸿璋

人物标签

心理委员、图书馆管理员

党建之星闪亮点

为人踏实,志存高远,服务意识强烈。

个人事迹

身为心理委员,他热心帮助同学,工作认真负责,组织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剧焦心理,绽放青春”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并荣获二等奖。在做好自己忙碌的本职工作同时,专业课程学习也不曾松懈,连续两年在专业实训中获奖;作为志愿服务之星,他诚恳热心,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被评为厦门华厦学院图书馆“优秀志愿者”,用青春和热血服务他人,绽放志愿服务之星的光芒!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是激励同学砥砺奋进的标杆,秉承“踏踏实实为党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主要荣誉

2018、2019连续两年荣获专业实训三等奖、二等奖

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通信保障优秀奖

荣获“十佳宣传工作者”、“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称号


(郑加鹏)

团学建设之星——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郑加鹏

人物标签

文娱委员、领航导师、校艺术团器乐部部长

党建之星闪亮点

擅长乐器弹奏,经常参加晚会出演,用音乐奏响新时代青年的赞歌。

个人事迹

作为文娱委员,他工作、学习两手抓,组织班级同学积极参加“一二九”合唱、班级风采大赛等活动,学习上丝毫没有懈怠,曾获得专业二等奖学金,并且积极参加校内外竞赛,在福建省机械设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作为团学建设之星,他工作勤勤恳恳,带领同学们积极投入校园文化建设,努力向优秀的学生党员看齐,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党、团活动;作为校艺术团器乐部部长,工作上兢兢业业,积极向上。多次组织同学参与校外集美音乐会等文化活动。

主要荣誉

全国数学建模大赛省赛二等奖

福建省第十三届机械设计大赛二等奖

厦门市高校原创之星优秀奖

厦门市垃圾分类创意大赛优秀奖

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社团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新时代的青年要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精神;在生活中守初心、担使命,用热血缔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一往无前、一以贯之的奋斗精神,要永葆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