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座谈交流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0-11-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勉励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贯彻新理念,2020年11月16日于大音楼407会议室,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座谈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由罗雪同学主持。首先,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相关视频,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新蓝图,为青年一代施展才华和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无限的机遇。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图1 全体成员观看视频)

18大数据1班曹永恒同学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己真切感受到,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经基本确立,运用法律手段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显著增,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们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更加坚定了自己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领袖的绝对拥护。

18机械1班杨铭蛟同学表示,“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我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如今,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作为新时代主人公的当今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抓住机遇,时刻准备着投身国家建设。

19通信1班段嘉豪同学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力和水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必须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强化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有利于调动全社会积极性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紧跟国家发展的脚步,努力学习,提高文化自信,团结身边的同学朋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19物联网1班刘圣杰同学表示,在观看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后,我更加深刻的了解到我国现在所处的一个时期是非常重要的时期。如果把握得当那么能使我国国力大增,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时代新青年,我们应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奋发有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

2 同学们分享感悟)

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座谈会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用态度表明了自己作为积极分子的自我标准以及入党的坚定初心,并落实到今后的实际行动中。

在重温传统革命教育的同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学们也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时代开启新征程,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奋力谱写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