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团建设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逐梦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0-12-03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自身行动中去,2020年12月1日,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逐梦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会议,会议围绕“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看中国未来发展”展开。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1 张庆萱老师发表讲话

首先,全体参会成员共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视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视频。接着,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庆萱老师向全体学生党员传达了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深入解读了会议精神及其重大意义,并要求广大学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同时,张老师强调,学生党员应当认真掌握专业知识,结合全会精神明确自己的发展道路,并在学习中,学深悟透,注重学习实效。随后,学生党员们结合自身专业和未来职业生涯,轮流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

(图2 同学们观看《新闻联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7级物联网1班卢美玲同学:通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内容的学习,我受益匪浅。国家发展需要蓝图构建,需要实现共同富裕,也需要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从中我得到了启发。职业方向是我们一定要明确的一件事,根据我目前的实习岗位——解决方案工程师,我给自己定好了下一阶段的目标。并且把握好时机,把该学习到的知识收入囊中,同时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视野,未来在解决方案的工作上打下更加良好的基础。不断坚持新发展理念。

17级机械1班谢文轩同学:“十三五”时期,我们国家在各个方面都取得重大成果,脱贫攻坚成功举世瞩目、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一带一路”硕果累累,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国经济不断在发展。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将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要认真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毕业工作后,也要不断学习,明确自己的发展道路,并且要紧跟时代发展脚步,不断学习先进知识,防止自己在发展的浪潮中被淘汰。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同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希望师生党员们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牢记嘱托守初心、感恩奋进担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