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团建设

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1-13 点击:

2020年1月10日上午9:00,中共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学院大音407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颜国辉同志主持大会,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颜国辉同志宣读了《中共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关于同意中共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批复》,并代表上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对标争先促建设,示范引领促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对党总支在过去三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详细汇报,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党总支今后的工作及努力方向进行了展望。近三年来,学院党总支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积极探索、努力实践,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与发展,党总支较好地发挥了团结、凝聚、服务、引领作用,形成了良好的学院党建工作氛围。2019年10月,学院教工党支部首批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项目,被教育部思政司《2019年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成果展示方案》公布,在今年的中期验收中获得评审专家认可,从559个培育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60个示范性项目之一。2019年12月,学院教工党支部获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表彰,获评“优秀党建品牌”荣誉称号。

(图:换届选举大会现场)

随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本届党总支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党总支换届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等工作人员名单并对候选人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大会按规定程序选举产生了党总支新一届委员会委员,最终蔡志猛、陈博文、黄丽玲3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中共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总支委员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总支书记,并对支委进行分工。新一届党总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恪尽职守,紧紧围绕学院党建发展开展工作,积极探索有效的切入点;以争当“四个排头兵”工作要求为目标,认真做好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改善支部思想建设、改进党员管理方式、创新党建活动方式等方面的工作,构建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