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团建设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1-05-21 点击:

2021年是“八五”普法规划的启动之年,也是国家第一部民法典实施之年。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根据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的部署安排,今年5月份为“民法典主题宣传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于5月21日晚7:00在大音407展开一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民法典学习交流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博文老师、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辅导员陈菁菁老师以及以及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自律分会全体干部。

(宣传部部长王伟杰同学主讲)

本次会议由宣传部部长王伟杰同学主讲。会议开始,他分别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编纂工作情况、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以及民法典草案的主要内容这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7编+1260条,它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以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重大意义。

民法的发展是一个国家法治建设日渐成熟的体现,为社会未来的发展、文明的进步起到了一个积极的作用。宣传、普及、认识、学习好《民法典》对于我国全面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意义十分重大,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学习交流会的顺利召开,增进了同学们对于民法典的认知及普及,引导大家知法懂法的同时,更加能认识并保障好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