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团建设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顺利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启动仪式暨“青马领航导师”成员聘任仪式

时间:2021-12-01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学生头脑,提升学生理论水平,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20211130日,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在大音楼407顺利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启动仪式暨“青马领航导师”成员聘任仪式。

首先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陈博文老师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授旗予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庆萱老师。培训班将依托“向上向善”宣讲团指导名师和学生导师引导师生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接着,由党总支书记陈博文老师宣读向上·向善宣讲团成员及指导老师名单,并为向上·向善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张庆萱老师、黄敏凤老师为向上·向善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向上·向善宣讲团旨在发挥朋辈教育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引领新时代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我院党建特色品牌领航导师已经进行到了第六届,每一届的领航导师都在不断进步,为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打出一张张满意的招牌。秉承着以“新生指导”、“就业辅导”、“生活指导”、“资助向导”“思想引导”为宗旨,我们迎来了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第六届领航导师团队。

最后由党总支书记陈博文老师作总结发言,希望通过宣讲团将先进思想、时代精神潜移默化进同学们的思想当中,培训班成员能够起到带头引领的作用,勇担使命,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奋斗、砥砺前行的时代担当,推动学院思政育人的发展。

我院学生党支部依托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启动学院青年“领航计划”培训班,通过深化落实“新工科•育人先锋”讲师团和“向上•向善”学生宣讲团的教育团队作用,积极探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与青年学生干部培训班的思政引领模式。


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启动仪式到这里就要结束了,但我们将青马工程——“青年领航计划”培训班发扬光大的时代使命还在持续。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将继续引领我院师生将“向上、向善”这种精神传播给身边的同学们,坚定初心,不忘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