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导师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领航导师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第五届领航导师寄语

时间:2020-09-23 点击:

青春是生命的春天,生命就要起航,收拾好行囊,准备出发,收获精彩的大学生活。为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第五届领航导师们准备了寄语,来解答他们的疑惑。


2020级通信工程1班

朱威:

  大学能被理解成社会的缩影,并没有高中井然有序的时间安排,也没有父母督促着你去学习.所以大学重要的一点是学会去安排时间,让自己大学生活充实且有意义。


(朱威)

张雪:

  多出来的时间,把想做的事情一一做好,不用太恐慌和焦虑。想看的书和电影,想自学的语言和乐器,好好护肤好好练形体,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再好好的奖励自己,悄悄努力,默默长大,渐渐厉害。

(张雪)

2020级通信工程2班

彭伟业:

  在大学,要知道,最无聊的事是学习和运动,最有意义的事也是学习和运动。欢迎你们步入大学,迎来人生新历程。愿你们眼中总有光芒,活成自己最想要的模样。

(彭伟业)

洪佳辉:

首先恭喜你们即将跨入大学生活,也许你们现在对未来的大学生活迷茫彷徨,那么我的建议是你们可以尝试着给自己的大学四年做一个良好的规划,尝试走出自己的舒适圈,能够脚踏实地的过好大学四年,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洪佳辉)


2020级物联网工程1班

秦铭一:

你不能决定性命的长短,但你能够控制它的质量;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能够改变情绪;你不能改变容貌,但你能够展现笑容;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能够掌握自我;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能够掌握这天;你不能样样胜利,但你能够事事尽心。

(秦铭一)

黄戴祺:

老师说大学期间应该至少完成三件事: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谈一场恋爱,拿一次奖学金。室友说还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吃一顿说吃就吃的饭,我说再加每次说睡就睡的美容觉。有时随意一点,也就快乐一点,真实一点。其实你真的不错,为你点赞。

(黄戴祺)

2020级物联网工程2班

张逸璇:

大学是新的开始,你将会离开你的家乡、你的朋友和亲人、离开原本的舒适圈,你会认识新的朋友,遇到新的事物,拥有新的经历,让我们一起变成更好的人吧。

(张逸璇)


杨晓琪:

在大学里,我们要学的不仅是书上的知识,还要学会冷静地处理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每个人的路不同,沿途的风景也不同,而你只要在新的生活里努力,就会收获自己的精彩。加油!努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杨晓琪)

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

李晓明:

经历了七月的高考后,美好的大学生活已经拉开帷幕,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时光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严于律己,潜心研读,涵养青春,知行日新,守正如一,至善至真。

(李晓明)

田凤仪:

生活不是怀揣浪漫主义情怀就会变得更好,在朝着一切向往的事物去靠拢的过程中,我们在这些时刻是要做许多许多的努力,趁现在还有时间,尽最大的努力,努力做成你最想做的那件事,成为你最想成为的那种人,过着你最想过的那种生活。

(田凤仪)

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1班

胡洲琨: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尽快的转换角色和脚踏实地去完成学习和生活工作是我最想送给你们的小道理;未来相处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好好完成今天的任务,携手并进,一起进步,明天的事就留给明天吧。

(胡洲琨)

卢桥:

进入大学,就是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你的所有过去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张白纸,这是你最好的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时候,改掉以前的缺点,每进入一个新的环境,都应该以全新的形象出现。

(卢桥)


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2班

王瑞:

“我到哪里去?”这是个定向问题。进入大学,前途选择并没有结束。将来是赶快毕业直接工作,还是考研究生继续深造?将来是进入蓝领、白领还是金领职业层次?不管怎样选择,改变命运的钥匙掌握在自己手里,成功的机遇总是偏爱有准备头脑的人。

(王瑞)

朱少东:

步入大学生活,意味着你们将开启新生活新世界。或许你会听老师口中“大学生很轻松,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当初的我,也相信了老师的“鬼”话。但真正到大学后,你将会发现,忙是生活的常态,休息时间要多宝贵有多宝贵。步入大学,你将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早日规划好自己的目标,去多尝试,多认识。要相信“在大学犯错误的成本是最低的”以上,希望大家能够做自己喜欢的,真正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

(朱少东)

2020级机器人工程1班

杨贞杰:

大学是一个充满新奇而有趣的旅程,我们应该勇于尝试,在积累中成长,要乐观、积极地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去。进入大学后不可放纵自己,要培养自制力,要接受自己的平凡,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处理好学业和爱好之间的关系,还是要不断的学习进取让自己变的更优秀,靠自己去争取机会。希望你们能在大学生活中不留遗憾!

(杨贞杰)

李湘艳:

步入大学的那刻,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你们需要尽快去适应大学生活和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会自律,主动去学习,因为在大学没有人会一直在身边提醒督促。你们可以多参加活动,以此完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李湘艳)


2020级通信工程专升本1班:

余永泷:

梦想来源于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对生活的思考和对自己的认识。喜欢不完全等于梦想,因为喜欢不需要付出,梦想却可能带给你无穷的痛苦,如果你能清楚地预见这种苦痛,也希望用你的热情去孤注一掷,并坚持到最后,这就是梦想。

(余永泷)

李薇:

大学无疑是一段美好的时光,所以在努力发光的路上,不要忘记放慢脚步去享受身边的风景,不要忘记努力拼搏才能过上令自己满意的生活。

(李薇)


2020级物联网工程专升本1班

徐春程:

希望初入华厦校园的你们未来可期,有梦可寻。在所爱的专业里遇见未来,在所属于自己的努力里遇见成长,在不一样的大学生活里遇见美好。也能在厦门如火的九月遇见美好的校园回忆。

(徐春程)

郑璐璐:

大学是最后一次有机会系统的接受教育,你可以尝试不同的事,不要怕失败。有些事物可能你看起来是破碎的,但其实他们只是不拘泥于现在这种传统的方式去生长,所有所有你走过的那些都不叫弯路,因为每一步他都算数。

(郑璐璐)

2020级物联网工程专升本2班

林芸:

用清醒的头脑斩断荆棘;持坚定的信念不失自我;抱自省的态度看看自己;以热情与乐观笑面生活。无数选择面前,守住坚定,稳住心态。不必后悔过去,也不需强求将来,认真过好现在,珍惜当下,享受校园生活。

(林芸)

任伟雄: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风雨兼程。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分汗水一分成功,快去播撒你希望的种子,辛勤耕耘,翘首以待下一个丰收的秋天。

(任伟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