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导师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正文

领航导师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第四届领航导师寄语

时间:2019-09-07 点击:

背上求索的行囊,奔向知识的海洋,奔赴大学的校园的殿堂,追逐梦想,19级新生们即将开学,为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第四届领航导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


201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1班领航导师

郭毅彪:

相比于高中,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在大学里有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可以发挥自己的才华,是个张扬个性的地方,大学生活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感受,精彩不断。


(郭毅彪)

郑紫珊:

一开始刚进入大学的我是迷茫的,而解决迷茫的最好的一个就是确立目标,明白你在大学这几年应该要做到什么,要拿到什么,因为这样才能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得到更好的锻炼,并且大学的时光都在你不经意间已如流水般逝过,在大学里,能力都有所提高,也更善于去表达自己与他人沟通。


(郑紫珊)

王云松:

In fact, society is not as complex as you imagine. As long as you work hard with a sincere heart, every stage of life has scenery. Send you my favorite words: I came, I saw, I conquered.


(王云松)

201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2班领航导师

卢美玲:

不要总在过去的回忆里缠绵,在人生中,许多的成败与得失,并不是我们都能预料到的,很多的事情也并不是我们都能够承担得起的,但是,只要我们努力去做,求得一份付出后的坦然,其实得到的也是一种快乐!


(卢美玲)

余永泷:

大学的四年里,没有人逼你做任何事,可以像一条咸鱼一样,没有生活,没有目标。但是,自律,更应该成为大学的标签;态度,更是对自己的负责。


(余永泷)


王艺婷:

淡定地活着才叫活着,不被别人的浮躁所影响,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自己的目标,尽可能地体会生活带给自己的“酸甜苦辣咸”,让自己活得“有血有肉”,才能遇到最真实、最幸福的自己。


(王艺婷)


2019级通信工程1班领航导师

陈素琪:

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要为自己创造动力,不要让懒惰消磨掉刚进大学的兴奋与激情,多社交、多参与活动!运动在大学也是必不可少的,大学四年希望你有一个健壮的体魄;少打游戏多看看书,四年下来你会收获很多的!


(陈素琪)

陈永浩:

时光如梭,转眼又是一年,大学四年很短,在学习和生活中转瞬即逝,大胆去创造未来,也请在挫折时刻坦然面对,充实我们的生活,足够找到自己的方向,充实自己的阅历。确认过眼神,我们都是华厦人!


(陈永浩)

陈惠琳:

走过大一,步入大二,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学会向父母报喜不报忧,学会独自担当生活与生命。不要惧怕磨难,磨难中会生成生命的强度。成功这条路没有捷径,如果有这条路叫坚持。哪有那么多一夜成名,全都是百炼成钢。


(陈惠琳)


2019级通信工程2班领航导师

苏梅霞:

进入大学,就是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你的所有过去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张白纸,这是你最好的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时候,改掉以前的缺点,每进入一个新的环境,都应该以全新的形象出现。


(苏梅霞)

李昊泽:

当我们学会接受不一样观点的时候,当我们的愤怒从反应变成了决定的时候,当我们学会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任的时候,当我们学会拥抱痛苦和无法改变的现实的时候,我们明白了这或许是大学可以给我们的意义。


(李昊泽)


陈斐雅:

大学就像是社会的缩小版,这里没有像高中一样给你安排时间,没有父母在身边对你无微不至的关爱。在大学里最重要的是懂得安排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井然有序,更从容不迫。


(陈斐雅)

2019级物联网工程1班领航导师

卢郑薇:

大学生活参加部门与社团是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的方式,在部门与社团内能学到许多技能,能充实我们的课余生活。让大学生活多姿多彩。


(卢郑薇)

傅湘湘:

一年的时光已经悄然流逝,新的学期开始,我们不再是之前懵懵懂懂的大一新生。回顾一年前的大学生活,过得既充实又愉快,收获颇多。学习方面,努力学习各项课程。生活方面,与人相处融洽,每天会有不同的事充实自己。大学可以说是半个社会,其中会让我们学会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以及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


(傅湘湘)

王宇浩:

没有人可以左右你的人生,只是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多一点勇气,去坚定自己的选择。做人处事要静。静静的来,静静的去,静静的努力,静静的收获,切忌喧哗,切忌浮躁。人生就像是一道多项选择题,困扰你的往往是众多选项,而不是题目本身。


(王宇浩)


2019级物联网工程2班领航导师

林烺清:

大学的生活美好而又短暂,而我们要把握好这转瞬即逝的时光,抓住每一个值得留念的瞬间,人生苦短,像走马灯似的,而不是走马观花,珍惜眼前,把握当下,共创美好未来生活。


(林烺清)


周宸冰:

进入大学,就是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你的所有过去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张白纸,这是你最好的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时候,改掉以前的缺点,每进入一个新的环境,都应该以全新的形象出现。


(周宸冰)

余诗润:

积极的参加部门和社团活动可以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也可以从中学到许多技能、交到许多朋友、认识许多老师,更能使自己得到锻炼。要把握住每个机会,让自己在社交、应急能力、学习等各方面都能得到锻炼,使自己的技能更丰富、生活更多姿多彩。


(余诗润)


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领航导师

郑加鹏:

学习是大学前行的帆船,需要乘风破浪一直向前,就如习近平同志说的:“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不忘这美好的华厦之时光。为了中国之未来所奋斗努力。


(郑加鹏)

朱永明:

大学的学习不再只有课本知识,你要保持对新鲜事物的好奇,自己不断去探索学习的方法和平台,学习大多时候是孤独的。


(朱永明)

阙雪莲:

不要后悔过去,不要强求未来,认真对待生活的每一刻,不要回头一直向前走。


(阙雪莲)


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领航导师

李思蓉:

如果决意去做一件事了,就不要再问自己和别人值不值得,心甘情愿才能理所当然,理所当然才会义无反顾。

希望2019级的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要浪费自己的青春。


(李思蓉)

洪艺森:

上大学之前听别人说,不挂科的大学并不完美,作为一个在大学摸爬滚打了一年的老学长很严肃的告诉你,大学千万不要挂科 切记!!!刚来大学你会经受很多的诱惑,但是你一定要学会明辨是非。


(洪艺森)

许丽珍:

少发脾气 按时睡觉 不要乱想 记得多笑


(许丽珍)


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领航导师

曹俊:

大学的生活令人向往,但并不意味这到了大学便可以放松自己,大学更多的是自我督促,更多的是生活独立。请把懒散收回,将自信揣好,把玩闹收起,将努力装好,背上书包,冲向求知的学堂,开学了,在知识的海洋里,寻找你梦想的岛屿,加油,学弟学妹们!


(曹俊)


沈冰冰:

19的小萌新们,首先祝你们有个愉快又充实的大学生活!千万别把时间花在躺宿舍一天,还不如多多参加户外活动呢!加油啊,我的学弟学妹们,自制力在大学里尤其重要呢~


(沈冰冰)

曹永恒:

大学,一个你努力了很久才可以到达的地方。在这里你终会与你期许的种种美好撞个满怀,让你不虚此行。大学生活,多姿多彩,愿你们不需要没有意义的计划,要的是对大学生活真真切切的感受!

(曹永恒)

2019级机器人工程1班领航导师

谢文轩: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习还是我们的主要任务,千万别挂科;

多参加活动及科技竞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儿行千里母担忧,给家里多打电话;

宿舍生活多考虑他人感受,互相包容。

(谢文轩)

胡安俊:

19的小可爱们,你们好!欢迎你们来华厦这个大家庭!大学是一个很自由的地方,你可以去多方面的挖掘自己的潜能。大学时光很多彩,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你们的大学生活开始啦,加油哦!

(胡安俊)

王芝芝:

亲爱的学弟学妹欢迎来到大学的世界。我想你们一定很好奇大学是什么样子的吧。要我说大学就像广阔的大海,既能包容我们每一个人的不同,又能打磨我们的棱角。大学和高中最大的不同就是大学有更多的平台、更多的机会去展现我们的个性、我们的不同。愿你们未来的大学生活能如鱼得水。

(王芝芝)


2019级通信工程1班(专升本)领航导

黄秋霓:

十年寒窗磨一剑,奋斗的时光仍历历在目。大学以来我迷茫过,徘徊过,但时间却不会停下它的脚步,时间如流水,而我们的人生还有很多要做的事,为了梦想,让我们一起珍惜时光,让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丰富、有节奏。

(黄秋霓)

吴超红:

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总是会在经历一些苦痛后一瞬间明白许多东西,蓦然回首后会发现那都是人生路上必经的磨练,很多事总得学会去承受,而不是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哪怕是强颜欢笑,也一定要学会成长。

(吴超红)


许明阳:

四年转瞬即逝,是选择在宿舍里沉迷于虚拟世界,还是选择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充实自己,我毫无疑问会选择后者,大学的时光是一生中最珍贵的部分,将来的人生道路成功与否跟这四年密切相关,虚度了将会是一辈子的遗憾。

(许明阳)



久违的笑脸欢迎你,熟悉的课堂等待你,崭新的课本启迪你,睿智的老师栽育你,活跃的校园属于你!怀揣着梦想,带着大家的期望与祝福,扬帆起航,开启大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