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生活动

爱心传递 你我同行——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9-02 点击: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精神,增强新时期大学生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责任感。7月6日上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黄丽玲老师带领信息·暖阳天使关爱志愿服务队前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官桥镇新玙村社庄开展为期三天的“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7月6日上午,参加此次“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志愿者们早早的在宿舍区小广场集合,清点物资然后坐大巴前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官桥镇新玙村社庄。本次活动分三队同时进行,服务的内容有义务维修、垃圾分类宣传、走访慰问贫困户。

义务维修的志愿者们在官桥镇新玙村便民服务代办点驻点,志愿者们将摊点刚布置好,便有一位村民携带笔记本电脑前来维修,他把电脑存在的问题告知志愿者。志愿者便立即进行故障排查寻找问题所在并立即进行修理,志愿者还对电脑进行了清理除灰,看着电脑恢复如初,志愿者们脸上洋溢出成功的喜悦,村民叔叔对我们竖起来大拇指说谢谢。

(图一:维修电脑服务)

在维修工作进行的同时负责垃圾分类宣传和走访贫困户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行动起来。志愿者们带着慰问物资前往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他们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志愿者送来的生活物资,感谢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当志愿者们来到一位百岁老爷爷家中时,老爷爷看到志愿者们来到家中兴奋的从屋内走了出来,亲切地握住志愿者的手,坐下与志愿者聊天,在临走时依依不舍地站在门口与志愿者们挥手告别,望着志愿者们离开。

(图二:陪老人聊天)

宣传垃圾分类的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的烈日向着人流量最大的菜市场出发,一路走来每遇见一位行人,志愿者们便积极上前向他们科普垃圾分类;沿途看见垃圾便顺手拾起,为环保事业出一份力。在途经一户人家门前,看见一群小朋友在嬉闹,志愿者们便上前教小朋友们垃圾如何分类。

(图三:宣传垃圾分类)

(图四:随手捡垃圾)

(图五:志愿者教小朋友垃圾分类)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平台。志愿者们用行动向身边的人传达爱与温暖,为社区建设增砖添瓦,为构建文明城市献策献力。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阳光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