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生活动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成功召开骨干培训会议

时间:2019-10-19 点击:

为了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明确工作目标,端正工作态度,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两委成功于2019年10月15日晚,在明德报告厅2召开骨干培训会议。院长助理、党总支组织委员陈博文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黄丽玲老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林烺清同学,校团委礼仪部部长杨嘉烨、副部长郑楚彤同学,第一届三全育人办公室组织部部长卢美玲同学,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两委员全体成员以及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会议由团总支办公室主任黄小清同学主持。会议开始,由陈博文老师发表讲话,陈老师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念、提高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做到肯打硬仗,善打硬仗。

(图为:院长助理、党总支组织委员陈博文老师致辞)

接着,由杨嘉烨和郑楚彤同学一起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展示了在出席活动时的礼仪站姿、引导手势、面部表情等内容,提出了出席活动时的形象要求与注意事项。紧接着,卢美玲同学对校史、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育人模式以及教师队伍展开介绍。

(图为:培训会现场)

然后,林烺清同学围绕策划书的书写进行讲解,结合实例强调了书写策划书时的注意要点。随后,团总支文娱部副部长胡洲琨同学通过简洁明了的ppt向大家展示了制作ppt的基本内容,介绍了超链接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步骤。最后,团总支宣传部部长张能沣同学围绕文档命名,撰稿技巧,文稿排版以及摄影构图方面展开培训,强调撰稿时要做到文章结构清晰,语言精炼。

通过本次培训,让学生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增强了责任感。希望每一位学生干部积极上进、以身作则、做好先锋、突出表率作用,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树立优良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