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我院与永春东关镇山城村党支部 开展支部共建研讨活动

时间:2019-04-19 排版∶新媒体中心 点击:

2019418日,泉州市侨联派驻永春东关镇山城村第一书记吴凯东到我院参观学院党建活动场所,并与我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探讨支部共建工作。

20190418_110739.jpg

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颜国辉、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明明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吴加其等老师陪同下,吴凯东书记参观了我院全国首批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站和相关依托平台,这包括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创新工场、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智慧学习工场、学院党建品牌活动室等,在边参观边交流的过程中,吴凯东书记对我院党建工作模式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

20190418_111228.jpg

随后,吴凯东书记与我院党务干部开展共建交流研讨会,会上,吴凯东书记介绍了山城村自2016年以来,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立足本村实际,以驻村扶贫为契机,策划、生成、推进了一批重点实事项目,坚持以项目来带动发展,不断提高村民收入及增加村财政收入。

学院党总支书记颜国辉向吴凯东书记介绍了厦门华厦学院党委“1235N”和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123681”党建工作模式,并重点介绍了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依托党建引领专业发展获得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工作经验。

双方将在不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搭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平台,形成“资源共享、党建共做、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基础上开展共建活动。

经过交流研讨,双方一致认为结对共建工作是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并在开展“金秋助学”和“情暖重阳”等访贫问苦活动、共建党员志愿者服务基地以及发挥学院工科专业优势提供相关专业培训等工作方面达成初步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