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果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院首页 · 建设成果 · 正文

建设成果

喜讯:厦门华厦学院获批5个本科新专业

时间:2019-10-17 点击: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康复治疗学、医学检验技术、机器人工程、金融学、视觉传达设计等5个本科专业全部顺利通过教育部审批,并将于2019年秋季正式开始招生。

新增专业紧贴福建省及厦门市社会经济发展与民生需求,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为区域经济发展所需的健康、医疗技术、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金融服务及文化创意等区域支柱产业和优先发展产业提供人才支撑。截至目前,我校共有本科专业23个,涵盖工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文学、理学六大学科门类,专业布局进一步完善。

未来,学校将继续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在科学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严格执行教学计划的基础上,积极构建校企合作育人平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增强对学生应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同时,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和编写教材、打造校企混编教师团队、共建实验实训基地与技能竞赛基地、共同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和技术服务等不同形式的合作模式,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培养以能力为本位、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应用型本科人才,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厦门华厦学院2019年新增专业一览表: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授予门类  

 修业年限  

   所在学院  

康复治疗学

101005

理学

四年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医学检验技术

101001

理学

四年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

130502

艺术学

四年

人文学院

机器人工程

080803T

工学

四年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金融学

020301K

经济学

四年

商务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