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简介之专业教学

2020年12月01日 21:24  点击:[]


根据高校本科人才培养规律,结合学校及区域行业特点,校企因地制宜制定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方案,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中心。

我校通信工程专业将ICT行业对人才的能力需求作为切入点,以学校ICT基地作为人才培养基地,构建真实的通信全程全网平台,将中兴通讯先进的ICT技术有计划、分步骤地引入实际教学中,培养能够服务于ICT行业生产一线的应用型人才。

(通信工程系统能力及课程-能力地图)

(专业课程体系架构)

在专业教学中,通过职素课程、创业创新课程、企业入校讲座、行业调研、行业认知实训周等课程模块,让大一学生在入校之初即开始植入“准职业人”培养模块,将“学生管理”工作逐步转变到“职业管理”工作,从大一开始,将职业素质教育、学生活动组织、学生行为管理、学生团队组建与管理、学生心理辅导与思想交流、职业规划辅导、职业体验与实践等更方面分阶段融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导师引导,提高学生主动学习能力,快速提升自身职业素质。

(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公众演讲)

(形象大使比赛)

校企合编教材深度融合了教学方法和企业实践,将理论与实践进行了融合。

核心课程教材:通信导论、光接入技术及应用、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等。

实训教材:FDD LTE仿真、三网融合技术、移动基站工程施工等为ICT学院学生实验和项目实训周课程的开设奠定了基础。

(校企和编教材)

基于校企共建的智慧学习工场,校企合作专业核心课程实现全部上线。

从课程资源建设、专业管理资源建设、创新创业资源建设、专业教研建设等方面打造互联网+教育新生态。

(学生线上学习情况-数据截至2018-2019-2学期)

基地已经完成建设ICT 2.0智慧学习工场,构建互联网+智慧学习平台,建设虚拟演播中心、专业运营中心、联合教研中心、创新创业中心、教育大数据中心等五大中心,线上线下智慧学习环境,并改变单一的从学校层面发起教育信息化的惯性模式,创造性地从专业、学习、教研层面,开展互联网+教育的创新与实践。


上一条: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简介之人才培养 下一条: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简介之发展历程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