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教科研动态

【工作动态】|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开展 “党员教师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

时间:2021-12-01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和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于11月8日至11月22日期间组织开展“党员教师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示范课由我院蔡志猛、汤丽华、卢月红、苏华玲等四位星级党员教师主讲,学院教学督导组有关成员、教师到场观摩交流。

在公开课教学中,各主讲教师积极将课程思政的相关内容融入到教学当中,例如汤丽华老师在连续时间系统频域分析的教学过程中通过引用科学家生平事迹,引导、教育学生,从而树立远大目标,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苏华玲老师从FIR滤波器要求严格线性相位出发,引申出学生做任何工作都需要严格严谨,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在讲授窗函数法设计FIR数字滤波器的内容时教导学生要多多培养学生解决问题和分析问题的科学思维方式。

8BC6

105F5

11C65

E66B

通过课程实践,我院教师对如何促进教书与育人相统一有了更深理解,而且思政教育明“理”入心至关重要,而“理”必须随着中国实践的步伐不断提炼总结,将更加具备对现实的阐释力。这次的活动不仅为我们打开学科融合的新视野,也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