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教科研动态

【工作动态】|我院开展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工作

时间:2020-12-21 点击:

12月21日上午,我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开展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工作。

上午9:00,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会在大音407召开,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系副主任祝青园教授、集美大学轮机工程学院黄加亮教授、莆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林振衡教授、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系主任陈剑雄副教授、福建农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系主任林寿英副教授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进行评审。厦门华厦学院校长谢增鸿教授、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唐维萍副教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雷教授、常务副院长陈明明教授、副院长蔡志猛副教授、副院长周海波副教授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雷教授主持,专业负责人周海波副教授做了专业汇报。

图为专家评审会议现场

会上,校长谢增鸿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百忙之中莅临学校参加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实地评审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邀请专家们对本专业建设和其他教学建设进行指导和帮助。要求学院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以本次评审为契机,进行一步凝练本专业特色,以成果导向,进一步完善评建长效机制。

评审专家在听取汇报之后,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位授权申报材料、汇报内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实地考察专业实验室“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创新工场、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支撑材料等情况,分别召开了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并对专业的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图为专家实地考察实验室                         图为教师座谈会

反馈会上,评审专家讨论、评议,投票表决并形成评审意见。专家组对此次学士学位授予权申请的材料准备和评审工作做了总结,表示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培养方案科学,师资队伍合理,教学管理规范,实验实训设施完备,达到了培养目标的要求,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达到了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条件,同意该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同时希望该专业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工程教育认证纳入下一步的专业建设目标中。

最后,雷教授做总结发言,他对专家提出的客观、中肯的意见,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并表态学院将依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将以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持续改进。结合学校的办学性质及特点,不断提高专业办学质量和水平,一如既往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突出专业特色,完善教学质量内部评估体系,培养符合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