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子在“海康机器人第一届 “启智杯”机器视觉设计大赛”荣获一、二等奖

时间:2023-07-23 点击:

近日,由海康机器人主办的“海康机器人第一届 “启智杯”机器视觉设计大赛”成功落幕。我校2支队伍参加了应用赛道涂胶检测命题比赛,并分别斩获全国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其中青青子衿队(参赛学生:李凯文、郑世纪、陈志辉,指导教师:邹立)获得全国一等奖;悠悠我心队(参赛学生:李伟添、洪少波、方逸君,指导教师:邹立)获得全国二等奖。

本届大赛共分为三大赛道:算法赛道、开发赛道、应用赛道,共有160+所高校,300+个团队参加,其中有23个团队获奖。

赛后,3个赛道的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及指导老师受邀到杭州海康机器人总部参观交流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近年来,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不断探索激励科研创新的新途径,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练”的学科竞赛创新理念,注重学生工程应用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大力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通过学科竞赛让学生了解最新的科研创新成果及发展趋势,极大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本次竞赛获奖充分展示我院《机器人视觉》课程的教学实践成果,扩大了我校在高校学科竞赛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