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科竞赛

【技能竞赛】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成功举办厦门华厦学院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时间:2024-01-08 点击:

为深入推进网络安全人才战略,有效提升我院学生网络安全技能技术水平,进一步促进网络安全保障水平,2023年12月28日,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成功举办厦门华厦学院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福州市榕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网络安全技术总监黄霆峰、产教融合经理蔡世明、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亚凡担任监考老师。

2023年12月28日20:30,厦门华厦学院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大器楼301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分为笔试和机考两个环节。主要是针对平台网站进行漏洞挖掘与测试,并对该网站填写漏洞测试报告与修复意见。主要漏洞涉及:SQL漏洞、文件上传漏洞、XSS漏洞、“永恒之蓝”、RCE漏洞。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者通过解决各种安全挑战,提高了他们的技术水平,学到了新的技能和工具的使用方法。

本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是一次非常好的探索与尝试,既普及了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又挖掘了一批对数据信息、网络安全有兴趣、爱钻研、有潜力的好苗子。推动了我院学子网络安全意识的普及,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技能水平,希望每一位参赛者都能挖掘自身所学与所长投身到保护数据安全的事业中,为维护网络空间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