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学实验室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专业教学实验室

SCADA/MES/机器人仿真实验室

时间:2022-09-13 点击:

SCADA/MES/机器人仿真实验室包含SCADA模块、MES(制造执行系统)模块和机器人仿真模块,配备了现场总线&SCADA系统仿真墙、GEProficy软件、制造执行系统虚拟仿真实训平台和Roboguide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等必备软硬件设备,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通信工程、物流工程等专业提供实验场所。

SCADA模块:通过现场总线&SCADA系统仿真墙和专业软件,帮助学生掌握控制系统设计原则,学习实时数据采集,掌握工控系统UI设计、报警配置、趋势配置等。

MES模块:以电动汽车装配线为虚拟生产对象,让学生通过模拟操作理解制造执行系统在生产中如何提供计划排产管理、生产调度管理、库存管理、质量管理等。

机器人仿真模块:为学生提供学习工业机器人基础知识、操作与编程的虚拟仿真平台,通过构建机器人虚拟工作站,分析研究生产线仿真模型的得出生产设计的合理方案。

支撑课程

《智能工厂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现场总线技术》、《工业机器人编程与仿真》、《机器人项目编程实训》

支撑教科研项目

福建省一流本科课程《虚拟仿真智能制造自动化生产线》

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基于智能制造的零件分拣出库远程控制系统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