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规章制度

机器视觉实验设备使用规则

时间:2022-07-22 宣传部 点击:

设备使用安全守则

一、根据仪器设备使用要求,开机前要进行检查,做好开机准备工作。

1. 检查供电电压是否符合仪器设备的要求。

2.需气源、水源、润滑等运行条件的仪器设备,要检查气源、水源、油路等是否符合要求,有无泄露等问题。

3.定期对仪器设备接地线路进行测试检查,以防发生电路故障。

二、开机运行必须严格按仪器设备使用说明书所规定的程序操作,不可超载(或空载)运行。

三、仪器设备运行时,操作人员要集中精力,观察设备运行状态,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要准确记录实验数据。

四、仪器设备运行完毕,操作人员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做好关机、关水、断电等工作。运行中,若遇停水、停电等情况,管理人员一定要按技术要求妥善处置。

五、定期对仪器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确保仪器设备始终处于完好状态。

设备操作使用规程

一、设备属于精密仪器,需要做到防尘,使用完毕后需要将防尘罩罩上。

二、开机运行必须严格按仪器设备使用说明书所规定的程序操作。开机时,先通电,按开机启动。关机时,按关机,再断电。设备不用时候,保持电源处于关闭状态。

三、相机镜头属于精密物件,手持镜头的边缘,千万不要用手指触摸镜头表面。镜头清理要用专业的镜头清理工具进行清理,不能用纸或者用棉布沾水搽干。

四、不可直视光源,容易造成视力损伤。

五、部分光源属于发热物件,工作时,小心触碰,谨防烫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