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规章制度

钳工实训室安全规章制度

时间:2022-07-22 宣传部 点击:

1.学生进入钳工实训室实习,必须认真学习安全制度,严格遵守实验室的管理制度。

2.实训操作前必须按要求穿好服装(或其它防护用品)、扎好袖口、不准穿短裤、背心拖鞋等进实训室;长发女同学必须把头发盘起来并戴防护帽,不准穿裙子、不准穿高跟鞋。

3.实训时必须在指定工作岗位进行,未经许可不得自行更换岗位。

4.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实训时不准聊天、看手机,绝不允许开玩笑和串岗,不准在实习过程中手拿实习工具玩闹。

5.实训时学生不准随意开动电动砂轮机,如需使用,必须报告任课教师,按操作规程在任课教师的监护指导下进行操作,用毕应关机切断电源开关。

6.学生不准随意开动台式钻床,如需使用,必须报告任课教师,在加工过程中只准一人操作,严禁多人一起操作,工件应固定在平口钳上,按操作规程在任课教师的监护指导下进行操作,用毕应关机并切断电源开关。

7.爱护机器设备和工、量具及一切公共财物,并注意节约消耗品。

8.每天实训后,必须收拾清理所用设备和工、量具,清扫场地,保持工作场地整洁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