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奋斗新时代,启航新征程”辅导员主题班会竞赛

时间:2021-11-24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推进我院德育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的能力素养,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于2021年11月22日在大音楼三层党员活动室开展辅导员主题班会竞赛。

本次比赛辅导员们分别以如何培养“抗逆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奋斗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等主题切入进行讲解,利用PPT完美地展示了主题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详实的事例,展现出学院辅导员队伍深厚的理论功底、娴熟的引导技巧以及对主题班会的驾驭能力。

赛后,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博文老师对每位辅导员的精彩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择业交友等问题,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到本科合格教学评估中。

以赛促教,以赛提能。此次比赛是交流与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队伍解决问题的沟通、管理、创新、学习能力。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将继续通过多彩活动丰富辅导员的理论素养,提升工作技能,反哺工作实践,增强育人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