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召开新生入团、入党流程培训会议

时间:2021-11-02 点击:

为加强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增进新生对中国共青团、中国共产党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全面提升新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大一新生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于11月2日下午组织2021级新生在大音407参与入团、入党培训,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庆萱老师、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以及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黄敏凤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首先由王亚凡老师对大学生入团动机、条件、程序和材料撰写所需注意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通过介绍支部日常工作和入团的意义,鼓励新生提交入团申请书,努力向团组织靠拢,树立正确的入团动机,立足自身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尽力担负好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使命。

随后黄敏凤老师向新生详细地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流程和手续。发展党员需要经过入党推优,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考察,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四个阶段,在最后敏凤老师提醒在座同学要清楚知道自己的入党动机,并鼓励新生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严于律己,提升了新生对党员身份的认同感与对组织的归属感。

通过此次入团、入党启蒙教育,进一步激发学生政治热情,让新生们对中国共青团、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认识,提高了学生们的入团、入党积极性。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将持续开展学生党史思政教育,引导我院师生勇担使命,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