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弘扬校园雷锋魂,共筑青春学子梦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领航导师带领新生融入大学生活

时间:2017-03-28 点击:

2016年9月,信息与机电工程系第一批领航导师带着为新生们服务的热情,融入到学弟学妹们的大学生活。正所谓,三月春风拂华厦,雷锋精神暖人心,今年的3月5日为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对于学习雷锋,我系领航导师并不只是挂在嘴边,以往半年多来的行动便是传承雷锋精神的最好证明!

从新生入学开始,领航导师们便从生活和学习上无微不至地关心着他们。每次的班会课都少不了领航导师们的身影,从课堂中引领新生们走向自己向往的大学生活;课外,领航导师们带领学弟学妹们参加素质拓展活动、课外小游戏、运动等趣味项目,让他们感受到大学不仅是一个学习的地方,更是一个可以让自身得到锻炼的地方。

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我系领航导师们便是这样,定期走访学生宿舍只为了解新生们的生活是否习惯,和他们做游戏也不忘结束后告诉他们一个道理,在他们遇到困难时更是即刻挺身而出,不论他们是遇到生活还是学习上的困难都耐心解答……

雷锋的精神就像香樟树,如果只有一棵,当然不起眼,如果是几百棵甚至几千棵,就成了绿荫。因此,我们领航导师们用自己的行动来动员广大学生加入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志愿者精神,让人人认识雷锋精神,人人争当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