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工作动态

【党员发展】|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第四十六期党校考核圆满结束

时间:2022-05-22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对党组织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根据校党委安排部署圆满完成第四十六期党校结业考核工作。

5月22日下午在闻道204顺利组织第四十六期党校结业考试。本次结业考试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庆萱老师担任主监考,学院三全育人办公室学生干部辅助监考。考试伊始,张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考试的相关规则及答题要求,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审题、查漏补缺,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此次考试。

之后,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作答,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努力回忆党校培训时所做的笔记以及党的基本常识等内容。此次考试包括单选题、填空题、判断题、简答题、论述题五种题型,考察范围包括《党章》基本内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中心思想、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检验入党积极分子对于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

5月23日组织发展对象开展小组讨论会,分组讨论本次党校培训心得。发展对象们围绕此次专题讨论的主题,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发表了各自的想法见解。将近期党课教授内容和自主学习内容整合归一,结合时事政治,各抒己见,讨论热烈。

最后由支部组织委员黄敏凤老师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召开本次党校学习讨论会。在讨论会上,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们就讨论问题进行独立思考,随后进行讨论,交换看法,得出答案之后,依次汇报党校培训收获,学生干部对汇报情况进行记录。讨论会的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们均对所讨论问题发表自己独特的见解,在思维的碰撞中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

此次结业考核是党校培训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培训成果的检验,为打造一支充满学习热情和创新活力、具有实干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党员队伍奠定坚实的基础。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也将继续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激发学生对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热情。同时,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考试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