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工作动态

【倡议书】|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致全体学生的倡议书

时间:2022-03-18 点击:

大家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已于3月18日全面启动线上教学。为确保我院在线教学任务高质量开展、塑造良好学风制度,全院共建安全、良好的在线教学秩序,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特向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1.调整心态适应变化。

学校实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特殊举措,确保教学不减时、不减质。我们应积极转变观念、调整心态,适应线上教学的方式,努力降低教学形式变化的影响,发挥网课优势。充分运用线上学习平台认真做好在线学习活动。

2.规律作息,适当锻炼

线上教学期间,为响应疫情防控“不聚集”的要求,同学们的主要活动地点多为宿舍、公寓区等。请同学们保持健康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此外,在课间休息时,起身活动,放松眼睛,避免久坐,适当锻炼,增强体魄。

3.团结一致,共抗疫情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望同学们放平心态,对疫情防控局势保持足够的信心,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服从校方防疫安排,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等待解封的到来。

4.遵守纪律,自我管理

同学们应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安排,按照课程表自觉准时参加在线学习,加强自我约束,注意网络言行规范,如若遇到卡顿、掉线等问题,请同学们及时调整。同时,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也要积极与老师交流,配合任课老师的教学工作,实现教学相长。不做与当前课堂无关的事,按时认真完成听课任务和习题作业。

5.主动协调,及时反馈

对在线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和建议,师生应相互理解和包容,及时沟通,协商解决,并及时向学院综合办公室及相关部门反映,共同保障在线教学的秩序。

6.关注疫情动态,加强抗疫精神学习

将抗疫精神与学习内容相结合,紧扣时代之问、现实之维,关注疫情动态。将理论知识与学习实践相融合,从疫情防控切入学习中国理论、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文化。

沧海横流,方显英勇本色,时局之难,才显华夏大义。让我们秉承“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训,团结一心,共同遵守线上教学行为规范,共同维护良好教学秩序,共同推进我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