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工作动态

【党员发展】|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业务交流

时间:2022-08-16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我院发展党员质量,增强学生干部发展党员业务能力。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8月15日上午在腾讯会议召开“准确把握程序要求,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工作业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三全育人办公室副主任张静文同学主持,学院学生党支部黄敏凤老师、练小慧老师及三全育人办公室学生干部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由张静文同学阐述了“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5个阶段需要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材料撰写的注意事项。

随后,黄敏凤老师做出了总结,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及发展党员流程容易出现的问题。她指出发展党员是一项神圣且重要的工作,也是党支部补充新鲜血液的重要环节,需做到正确认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叮嘱学生干部们在暑期之余认真学习发展党员流程,为抓好新生入学启蒙教育做好准备。

最后,练小慧老师表示,她将协助三全育人办公室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把好发展党员各项关键环节,从实际工作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素质,提高发展党员工作整体水平,同时为三全育人办公室工作注入新活力。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开展,帮助三全育人办公室学生干部更加明晰了解基层党建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和工作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发展党员工作的业务能力、有效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之后,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积极开展工作业务交流,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升党建平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