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工作动态

【品牌建设】|第七届领航导师任职培训暨迎新动员会

时间:2022-09-12 点击:

为帮助第七届领航导师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技巧及工作效率,提升领航导师的综合服务能力,发挥朋辈引导作用,并保障迎新工作稳定、有序开展,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于9月12日下午召开党员先锋领航导师培训暨迎新动员会,学院学生党支部黄敏凤老师、三全育人办公室主要学生干部以及26名领航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三全育人办公室副主任陈湘主持。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领航导师工作职责、基本素养、校园日常管理安排以及开学迎新工作。

(党员先锋领航导师培训)

会议上,黄敏凤老师表示:“领航导师”是我院学生党支部伙伴计划特色品牌,是我院发挥朋辈力量、新生帮扶的特色党员先锋岗位。她强调领航导师是老师与学生之间联系的重要枢纽与桥梁,要发挥自己上传下达的作用,协助好班主任、辅导员管理好班级;同时,努力做好新生的入学服务、思想引领、教育引导、日常管理、班风学风建设和情感疏导,携手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随后就新生接待工作的流程、内容及注意事项进行详尽的介绍与安排,要求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生接待工作中,认真协助辅导员做好迎新工作,及时解答新生疑问,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黄敏凤老师发言)

最后,黄老师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作为领航导师,要增强自己的责任意识,做好迎新各项工作。二是严格迎新流程,遵守工作纪律。在疫情期间,按照要求做好迎新期间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三是注意服务细节,做到温馨接待。领航导师要加强对新生的关怀,让新生能感受到我们信息学院的热情与温暖。四是注重自身形象,展现先锋风采。

(培训会议现场)

培训会议的顺利开展,为迎新做出更好、更全面的准备,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领航导师们都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发挥尽职尽责的态度,充分发挥“朋辈育人,先锋领航”作用,通过扎实仔细的深入工作,在帮助新生、引导新生、服务新生的过程中,做好新生大学路上的引路人,同新生一起进步,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