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厦门华厦学院党委书记徐志怀走访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22-10-15 点击:

10月14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徐志怀书记走访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魏虹同志陪同访谈。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博文、团总支书记王亚凡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徐志怀书记听取了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着重对信息学院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的主要做法、党建工作还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有关建议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指导。

徐志怀书记强调,学院党总支要提高站位,增强基层党建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平时工作基础做得好,做得扎实,不断循环,才能呈螺旋式上升,才能有更好的提升空间,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办学、教师以及学生的重要要求,在政策、理念、创新方面要不断开拓,营造一种生动活泼的循环理念;二是要继续完善学院中心组学习制度,并不断推进学院教职工大会的定期开展,建立起学习、宣传、贯彻的机制;三是要完善教师师德师风机制建设,与学院行政形成合力,拓展思维,实现思想政治工作全覆盖;四是抓好学风建设,发展高质量人才,发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以及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引导学生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是要在发现问题的同时去解决问题,弥补特色亮点不足的短板,进行深度融合,将形式与内容紧密结合,打造基层党建典型示范,加强“红色、公益、绿色、数字”文化育人实践体系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调研座谈,为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制度,把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深度融合,整合学院党建成果,加强特色和品牌创建;盘活党建资源,提升组织力增强凝聚力;激活师生干劲,形成“双创”整体合力;以高标准加强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努力取得高水平标志性成果,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