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工作动态

【思政大课】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开展学习《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

时间:2022-10-17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做到学思践悟,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活动,上好这节特殊的党课。

两期节目里,主讲人分别用《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塑造新时代大国外交风范》为题,以“六个感悟”为主线,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足迹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伟力,从“回答时代之问 彰显思想伟力”“植根人民情怀 心系天下大同”“精彩冬奥外交 尽显大国风范”三个方面,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范。

通过观看《党课开讲啦》,我感悟颇深,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学习党的历程,见证党的百年伟大成就,除了学习先辈们的奋斗精神,更是时刻提醒我们,虽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习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预备党员,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时刻提升党性修养、勇于承担时代责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2019级通信工程2班方琳颖

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秉持天下胸怀,践行为国为民,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陈天祥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擦亮忠诚底色,永葆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践行党的宗旨,弘扬党的精神,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接过“艰苦奋斗”接力棒,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2020级通信工程1班吴文超

《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为我们深入理解中国理念、中国主张、中国行动、中国宏图提供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更要弘扬“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华厦精神,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思想,勇敢应对时代挑战,用自己的实践回应时代之问,争做国家未来的继承者和接班人。

——2019级通信工程1班韩东和

通过线上线下组织观看和学习,大家感受颇深,深刻领悟了习近平外交思想洞察大势、把握规律的真理力量;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胸怀天下、引领时代的世界意义;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使命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把爱国之心转化为行动动力,不负时代赋予新时代青年们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