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工作动态

【思政大课】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信息学院师生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18 点击:

2022年10月16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师生党员在不同场合、不同地点同步收听观看开幕式直播,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大会报告在广大师生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

(学院老师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敏凤老师:

党的二十大是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保持廉洁、高尚、脚踏实地、不骄不躁的作风,强学习求创新,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亮,用有情怀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练小慧老师: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正处于思政教育最前沿、离学生最近的人,应做到关注学生、守护学生、指导学生、助力学生在理想信念教育各方面能够成长成才,厚植爱国情怀,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鼓励青年学生加强体育运动,培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担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创造时代新风新貌。

学院辅导员胡鹭霞老师:

岁月不居,未来可期,作为一名老师,肩膀上承载重重的责任,青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我们在立德树人的理念指导下,在实践中要将各项理论学习和我们的实践工作相融合,将育人理念、育人精神融于实践,引导广大青年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力量,不断探索,不畏艰苦,以崇尚实干的担当和开拓进取的创新继承精神奔赴伟大梦想。

学院辅导员成越老师:

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定要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强调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用报告精神指导工作,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的实际行动。把高校学生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学生工作的热心人、学生群众的引路人。

(学院学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不负祖国不负党!

——2021级物联网工程2班朱伟东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总书记关心广大青年,并在会上强调,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要努力发掘自己的长处,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继续深造,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争取并争先在各行各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魏宇杰

我们正不断感受着祖国的生机勃勃和无穷无尽的向上力量,而作为青年储备,我们要不断奋发图强,不忘初心,牢记党的责任和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不负自己不负祖国。让我们胸中有信仰、脚下有方向、心里有情怀,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我们青年人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程超俊

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

——2021级通信工程1班冯思玉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其次需以新为径,青年要不断提升创新精神,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有敢闯、敢进的精神。最后需以苦为食,我们要有吃苦的魄力和毅力,主动吃苦,主动磨砺,主动提升,为人生之路打下思想、知识等方面的坚实基础。

——2020级通信工程1班严小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流淌在每一位师生党员的心间,开辟了全新的思想境界。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自信与豪迈的步伐迈向祖国复兴的美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