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学习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我以我心写祖国”主题征文比赛圆满开展

时间:2022-11-02 点击:

承时代薪火,展家国情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培养我院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努力奋斗、锐意进取,激发爱国爱党精神。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开展“我以我心写祖国”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以笔传情,回忆光辉岁月,展望无限未来,充分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讴歌。

此次活动由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三全育人办公室主办,自征文活动开展以来,报名参赛同学络绎不绝。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过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5名。接下来让我们共同欣赏信息学子优秀作品节选。

信息学子“我以我心写祖国”

征文优秀作品

“蛟龙”入海,“神舟”升空,移动支付谱新篇,闪电书铁飞云端。现代科技,令人为之惊叹,为互联网经济翻开崭新的一页。屠呦呦发现青蒿素,让华人再度登上诺贝尔奖奖台,迎来举世瞩目,让如今富强的中国得以屹立于世界之林。世界正在奔跑,我们不甘其后,人才竭智尽心,让中国在这循世而新的时代走向富强。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新起点,新征程,今年将开启百年追随的崭新篇章。如今的青春答卷人,是你,是我,是每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奔涌沸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不息!

——2020级物联网工程1班陈丹萍

革命导师列宁曾说过:“爱国主义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浓厚的感情。”泪水思英雄,劫难话沧海。无数祖国的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独立、和平与解放,战斗在枪林弹雨之中。面对困难重重奋勇直前奋斗的,是民族精神,面对收到凌辱的祖国挺身而出维护祖国的,也是民族精神。作为青年学生,我们生活在和平时代,我们不需要奔赴边疆,奔赴沙场,但是先烈们“誓死不做亡国奴”的声响仍回荡在我们耳边。忆往昔峥嵘岁月,多少的磨难痛苦在祖国母亲的身上留下深深的血痕。但这也造就了我们引以为豪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广大青年们要响应党的号召,到需要的地方去,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让人生价值在奉献中实现。

          ——2020级物联网工程1班张玲研

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毛泽东主席的塑像。在我看来,毛泽东主席就是无数为了祖国而奋斗的共产党人代表。一百年前,中国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内有汉奸出卖国家主权,外有列强企图瓜分中国,但是中国人始终没有放弃,从洋务运动到戊戌变法,再至五四运动,各个阶层都为了祖国的崛起做出了自己的努力,虽然效果各有不同,能力各有大小,但这些事件中都凝聚着爱国之士的鲜血和热忱。当中国共产党出现在中国大地的时候,当中国共产党彻底扎根农村的时候,当中国共产党完成社会主义中国化的时候,就发现了中国前进的正确方向,最终,五星红旗胜利的在天安门广场升起。

            ——2022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刘姣姣

建国七十三年以来,一切都在改变,而党的初心一直未有改变,从党的诞生之初开始,就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没有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没有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精神没有变。在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时,临危不惧,勇于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定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此基础上,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20年在全球经济体中,我国是唯一一个取得经济正增长的国家。我们千言万语,万语千言都表达不尽对党的歌颂和赞扬。

——2021级物联网工程1班陈翔

百年正风华,回顾过往,留下的是不变的信仰与追求,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夏之中华,在新时代中谱写属于我们的青春华章,守护我们心中的中国红!信息学子行云流水的征文内容流露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精神,今后信息学院将持续开展学习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以朝气蓬勃、砥砺奋发的青春风貌,展望党和国家发展的无限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