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直播

时间:2022-10-23 点击:

2022年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顺利进行。

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干部在大音会议室集中观看直播。

图为:师生集中观看现场

信息学子虽身处不同场合、地点观看直播,但是炙热的心无法停止学习二十大带来的精神。以下是信息学子们有感而发所记录的心得:

这次见面,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中国的发展与实力。也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产生了更崇高的敬意。此次学习让我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方向,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和生活的热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要求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凝心聚力、昂扬奋进,在关键时期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将此次政治学习成果转变为线下实践行动,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力完成工作任务和努力学习,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同心共圆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 20大数据1班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于奋斗。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个需要持续团结奋斗的历史进程。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弘扬和践行团结奋斗精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胜利,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20机器人1班

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可谓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一定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持跟着党的脚步前进,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不断强化自身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志愿服务活动的主动性、创造性,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20机械1班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在校学习的我们,要将继续坚守在自己的位置上,努力学习,为推动国家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风雨无阻,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