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理论学习

【思政大课】|"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信息学院组织观看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时间:2022-07-15 点击:

进一步推动理解把握和传承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2022年7月15日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引发热烈反响。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翔实记述习近平总书记福建工作期间,三进下党、七下晋江、深入基层,关心菜篮子、肉案子、米袋子,帮助群众挪穷窝、拔穷根,推行山海协作、谋划数字福建、推进国企改革、治理水土流失、保护三坊七巷、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等故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具有重要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学院辅导员王亚凡同志:

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和一名中共党员,我要更加的学习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时时刻刻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要有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习总书记“自找苦吃、为老百姓做事”作为第一信念。在工作中做到为民服务,践行群众路线。以学生为本,充分依靠学生。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责任把学生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只有学生认可了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努力才有意义;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想了解学生的一切,就必须深入到学生当中去。除了定期走访学生宿舍,在工作之余,借助QQ和微信等与同学们交流,建立和同学们的亲密联系,记录点滴。和学生们零距离交流,和学生之间建立了亦师亦友的关系。

学院辅导员黄敏凤同志:

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带着感情学习、带着责任领悟,要用心用情感悟《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蕴含的重要思想做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马上就办、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把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持之以恒为师生办实事,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紧扣学校高质量发展主线,扎实推进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狠抓落实的工作态度”,提升思政工作者能干会干的本领,学会抓重点、统筹兼顾,以点带面有序推进工作,敢于担重任、提高效率,在干事中不断提升自我、成就自我。

学院辅导员胡鹭霞同志:

通过学校党委组织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会议后,最大感悟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行胜于言的奋斗历程,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基层党员,也为我们树立了标杆的模范带头作用,让我们更有目标有信心进行实践探索,不断突破自己不断提升自己。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运用思政课堂、主题班会等主渠道、主阵地,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党的知识,立足校园、融入班级,全面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项服务工作,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深入学生,服务学生,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广大青年主力军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院辅导员练小慧同志:

作为一名教育前线的思政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多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作为自身补给,多参加思想政治讲座、培训吸取多方经验,多了解所带班级的学生思想动态引导积极向上的方向,深入学生一线关心学生所思所想所需;从这次的讲座中我深刻学习了习总书记是怎样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勤于思考并提出开创性的重要理念,在处理工作问题和学生所诉问题时,我应多采用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方式,关注关键少数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整体协同性和有效性,在日常行动之中引导所带班级学生关注实事政治、国家政策方针路线,紧跟政府脚步,提高素养、增强才干,注重社会发展与专业发展趋势,打好专业能力基石,在未来步入社会时能够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奉献力量。

学院辅导员范舒蔚同志:

一是学习带着感情。把对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高质量推进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实际行动;二要学习带着责任,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大力发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奋斗精神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学习带着问题。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期间一系列的实践探索和理念创新中找到思路和办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努力方向、提供行动遵循,努力让厦门华厦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各项目标顺利推进,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辅导员董雨婕同志:

我们作为八闽儿女,作为一名大学思政教育工作者,要赓续传承民族先贤的精神血脉,将他们的精神能量当作不竭动力,不断激活其生命力,牢记嘱托,大力发扬“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我们务必坚持学用结合,以新思想推动工作。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正确引导广大学生群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提供重要源泉。

 (学院学生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详细记载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的足迹。在详实的记录和讲述当中,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是怎样勤于思考提出一系列开创性的重要理念、深入基层线进行一系列前瞻性的探索实践,走进群众百姓留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为民故事,这些都无一不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典范。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审时度势为标杆,努力提高素养、增强才干,提升谋划工作、干事创业的真本领系统思维,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整体性和有效性。要责任担当,多做惠民利民、弘扬正能量的事。多办实事,坚持面向群众、服务群众,眼睛向下、重心下移,用文艺力量打响闽北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

——2019物联网工程2班代静文

    

一枝一叶总关情。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中我关注到习近平总书记爱民、敬民、亲民、利民、富民的真实场景。他像爱自己的父母一样爱着福建的老百姓,为老百姓谋求幸福生活,为了让我们都能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吃苦耐劳废寝忘食,主动下到偏远地区亲自指导,对百姓热情,也颇受百姓爱戴。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学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尚品质。我们要为人正直,不做伤害社会,愧对祖国的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像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推动家乡的振兴,促进家乡的发展。要学思践悟深学笃行,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爱戴之情转化为严于律己,增强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祖国的将来勾画美好蓝图。

——2021机器人工程1班刘思满

 

翻阅飘逸着翰墨之香的新书,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是重要资源和生动教材,是我们入党积极分子感悟初心使命,永葆为民情怀,激发更高标准干好工作的力量源泉和精神动力。我们要学习好、运用好,并帮助广大学生干部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激励广大学生干部进一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一步一个脚印。

——2020级通信工程1班栾存鑫

 

品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我们要深刻把握思想伟力,在培根铸魂中彰显政治担当;深刻汲取实践伟力,在推动发展中扛起实干担当;深刻感悟人格伟力,在涵养情怀中践行为民担当;深刻领略精神伟力,在淬炼作风中激扬使命担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干在实处,勇立潮头;感悟思想伟力,传承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宝贵思想财富和实践成果,把握贯穿其中的理论精髓和思想要旨,切实凝练并掌握习近平同志在开展工作中蕴含着的原理性和规律性的理论观点及思想方法,把这份大智慧转化为勇毅前行的坚强意志!

——2019物联网工程2班骆娇娇

 

通过观看《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相关视频资料里面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的足迹。在详实的记录和讲述当中,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是怎样勤于思考提出一系列开创性的重要理念、深入基层一线进行一系列前瞻性的探索实践,走进群众百姓留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为民故事,这些都无一不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典范。视频里提出,要谋划工作高站位:眼光长远,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审时度势为标杆,努力提高素养、增强才干,提升谋划工作、干事创业的真本领;系统思维,不断强化“文联工作一盘棋”理念,打好组合拳,群策群力、互动联动、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和有效性。通过视频,可以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一心为民的赤诚情怀和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

——2021通信工程专升本1班张胤豪

 

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通过此次学习,帮助大家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的工作经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雄韬伟略,把握贯穿其中的理论精髓和思想要旨,从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八闽、躬耕实践的丰富经历中汲取养分。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将继续引导师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发扬敢为人先、接力奋斗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