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理论学习

【思政大课】|信心凝聚力量,拼搏赢得未来|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观看学习2022年度《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9-02 点击:

为了营造良好开学氛围,传递积极正能量的观念,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奋斗决心,激励学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9月1日晚8点组织学生观看学习2022年《开学第一课》,一同领略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新时代“奋斗者”的故事,向楷模学习,感悟奋斗的力量,同做人生路上的追梦人。

2022年《开学第一课》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脱贫攻坚楷模、科学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和青少年代表等上讲台,与全国学生共上一堂课,引导广大学生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联想到我自己,虽然我从小有很远大的学习目标,比如做国家运动员、舞蹈家、科学家等,但我知道自己在学习上不够勤奋,偶尔会耍点小聪明,还有点粗心,但我会努力改正这些不良习惯和不正确的学习方式的。最后,我想说,我们应该像《开学第一课》上的一个个榜样们那样,努力奋斗、不断前进,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对国家、对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20通信工程1班杜佳珑

 

看了他们的事迹,我从心底告诉自己,我要努力学习,努力向他们学习,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2022年《开学第一课》用一段段鲜活深刻、扣人心弦的故事,激励广大青少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斗拼搏。愿同学们勇挑时代重担,在祖国大地书写精彩人生!

——20通信工程2班余鑫露

 

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应该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努力争做品德高尚、意志坚定、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接班人。尤其要做到创新开拓、不畏苦暗,敢于耐住寂寞、真抓实干。在生活中锻炼自己,妥善处理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先烈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敢于牺牲、敢为人先的思想品质,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1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郭鸣镝

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力求我们有超凡的知识和雄厚的体力去实现,我们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每个时期赋予青少年的责任都各不相同,而我生在、长在当下的中国,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美好的中国。吃穿不愁,百姓安居乐业,国富民强,当下,中国青少年更要学会居安思危,不忘历史,保持清醒的头脑,壮大祖国,尽一份力书写美好的篇章。

——21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黄洋洋

 

青春是一个多梦的年纪,更是一个敢于追梦的年纪。想要随风飞翔就需要有梦做翅膀,敢想敢做,勇敢去闯一闯,哪怕遇见再大的风、再大的浪,也会有默契的目光。在这青春的梦想里有憧憬、有激情、有奋斗、有拼搏,更有着与祖国和时代共同前行的无限希望。

——21通信工程1班谢嘉宇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让我深刻的意识到祖国强大,人民幸福是多么难能可贵。曾经落后就要挨打的国家,如今不仅让老百姓安居乐业,远离战火纷飞的时代,还一步步走向世界,走向宇宙,让全世界看到东方明珠。我们身为当代大学生,生于和平盛世的青少年应该努力学习,学习知识,学习优良品德,把国家放心中,以后才有能力接过建设祖国的旗帜,才能成为社会栋梁,实现自身价值。

——21物联网工程1班钟晓莹

奋斗成就梦想,青春唱响未来!人生需要理想的呼唤。你慵懒时,它呼唤你勤奋;你昏睡时,它呼唤你清醒;你高傲时,它呼唤你谦恭;你莽撞时,它呼唤你谨慎;你跌倒时,它呼唤你站起。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主题学习,学生们受益匪浅,积极响应,让我们从此刻为起点,在新学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