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理论学习

【党史教育】|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启动“向上·向善”宣讲团进新生班级宣讲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11-02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组建向上·向善宣讲团新生宣讲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于11月2日下午在大音407举行,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庆萱老师、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黄敏凤老师、宣讲团全体成员以及2021级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主讲人是19机器人1班刘宁宁同学。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武汉疫情和9月厦门疫情中的华厦力量以及最近的孟晚舟事件出发,充分诠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抗疫斗争证明,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孟晚舟事件启示我们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是紧密相连的,强大的祖国是每个中国人的坚强后盾。

 

“向上·向善”宣讲团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陈博文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庆萱、学生党支部委员以及优秀学生党员组成。宣讲团以多角度的宣讲主体覆盖全体党员、团员青年,以朋辈课堂的形式为全校团员青年搭建听党话、知党情、跟党走的学习平台,以打磨精品宣讲的方式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宣讲与实践中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此次宣讲学习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将继续通过专题报告会、主题班会、主题团日党日活动等形式把宣讲工作融入到学生生活中去,形成学生讲、学生学、讲学互动、以讲促学的良好局面。让学生青年在时代中练就本领,勤学习、苦钻研、强技能,把青春和热血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