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理论学习

【思政大课】|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观看学习2022年全省高校师生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2-09-20 点击:

为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总结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同时学习思想道德方面的知识,提升学生们的思想认知,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9月18日组织学生观看学习2022年全省高校师生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且感悟深刻,引发热烈反响。

本次思政第一课以“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为主题,展示了“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集锦视频,通过三位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代表现场开讲,将实践活动中的感悟融入思政课教学,进一步以自身为榜样,回答“如何担当民族复兴时代新人”。最后通过专家点评和典型表彰宣告会议圆满结束。

信息学子认真观看并撰写学习心得

观看完思政第一课后,给我带来很大的触动,身为在和平社会下成长起来的孩子,我对于祖国的发展一直都了解的不深,即使有听到,也更多以听故事的心态来感受。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英雄,对于我们而言,《开学思政第一课》上的嘉宾们就是国之大者。但其实,每一个奋力疾书的我们,每一位认真工作的劳动者,都是新时代的英雄。大海的波涛汹涌来源于江河湖水的汇聚,我们每时每刻的踏实努力,就是明日美好未来的坚实推动力!

——19级物联网工程2班代静文

通过观看学习,我了解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道德建设提供有益启发——道德建设资源。人生境界:上德若谷,修身方法:养心致诚,仁爱情怀:孝悌为本,价值取向:义以为上,社会责任感:仁以己任,进取精神:自强不息。新福建需要八闽学子有担当,新时代需要我辈青年勇担当!和国家的发展共奋进、同发展,做到理念有高度,思想有深度,情感有温度!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争先表现青年担当。

——20级机器人工程1班黄文婷

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力求我们有超凡的知识和雄厚的体力去实现,我们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吃穿不愁,百姓安居乐业,国富民强当下,中国青少年更要学会居安思危,不忘历史,保持清醒的头脑,壮大祖国,尽一份力书写美好的篇章。身为一名学生,我们作为祖国未来发展的基石,一定要学习《思政第一课》里面各位先辈的精神,以饱满积极的态度,去加强我们的学习,不断努力充实自己,认识到更多课本知识,这样我们在未来的祖国发展中,才可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通信工程2班席鑫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我们不仅要在日常生活中,把书读好,读深,读精,更要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更好的待人处事,也要记得个人的努力往往与时代的发展是分不开的,生在新时代下,拥有着前所未有的条件,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作为学生,自然也更要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追求更美好的人生,为新时代的发展建功立业。只有我们每一个学生把《思政第一课》中的嘱托放在心上,将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未来的人生乃至未来的中国才会越来越美好。

——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闫晨辉

通过今天的观看学习,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王欣瑞同学讲授的“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新时代的新青年必须知晓文化是国家和民族之魂,也是国家治理之魂,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福建需要八闽学子有担当,新时代需要我辈青年勇担当。”我们必须树立远大理想,担当使命,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大志向”。坚持将认识与实践相结合,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献上一份力。

——20级通信工程2班张睿

 

通过组织观看思政课,进一步学深悟透《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增强了同学们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提升了同学们的政治思想和政治觉悟,鼓舞了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责任和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我们定会将勉励转化为前进动力,以青春之歌礼赞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