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理论学习

【思政大课】|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观看学习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福建专题片

时间:2022-09-20 点击:

为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学生对近十年来福建教育改革发展的了解,增强学生对教育的认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9月14日组织学生观看学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福建专题片,同学们认真观看并做学习记录,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9月14日晚8点福建综合频道“新闻启示录”播出专题篇山海作答——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视频伊始,映入一幅幅福建教育改革发展的画面;非凡十年,辉煌答卷,福建牢记嘱托砥砺前行、跨越发展。通过三明沙县城南中学、三明“总校制”改革、义务教育、公办幼园、闽江学院等例子展现,见证了福建这是十年间教育改革的变化,阐述了努力为人民办好满意的教育的历程。

信息学院学子观看并撰写心得

教育是民生之首,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未来的希望,寄托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期盼更好的教育,期盼着孩子们更好地成长。这些期盼正是我们党为之奋斗的目标。新时代已经赋予了我们大学生新的使命,我们只有在新思想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栉风沐雨、积极进取、努力创新,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不负民族寄予我们的希望,用我们的知识与智慧去建设祖国,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1级通信工程1班冯思玉

教育是一个国家的百年大计,为国家培养人才,一个国家的教育强则综合国力强。“非凡十年,辉煌答卷”,在过去的十年里,福建牢记嘱托,砥砺前行、跨越发展,在经济、生态、收入、闽台贸易等方面有了质的飞跃。闽江学院的海洋学院深入贯彻了应用型办学方向,福州地区大学城也建成了集教育、科研、文化、生态、生活于一体的多功能区域。教育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所以说,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级物联网工程2班郭巧莲

教育立国、教育强国是国家跨越式发展经久不衰的成功之举。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我们虽然不能像老师那样去教书育人,但是我们可以积极的去配合老师的工作,去配合老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过自己优秀的学习成果,来反映真正的人民需要的教育。中国从古至今都讲立德树人,这是我们中华优秀的教育传统,教育不仅仅看的是我们的成绩,更是我们的一言一行,从以前的书本知识教育到现在的数字化教育,就是想提高我们的多方面的能力。中国的教育越来越国际化,也越来越课外化,打破了传统教育。

——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罗万奇

今天通过观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线直播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闽江学院秉持着“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求”的办学理念,注重培养应用型的人才,为社会进步提供了坚实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福建没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福建教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级通信工程2班张睿

通过学习,让我认识到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知识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人类社会进步的决定性力量,教育越来越成为国家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因素。身为21世纪的接班人,我们身上肩负着莫大的使命,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能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期望,不能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教育。福建省的教育工作于我们的身上体现,我们应时刻明确自己的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21级物联网工程2班朱伟东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才能对得起先辈们的留下了汗水和鲜血,以自强回报祖国、以奋斗回报祖国。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民族精神,珍惜当下这来之不易的生活。通过此次视频观看学习,强化了学生们立德树人的观念,信息学院将继续推进组织重要活动的观看学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