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信息学院党员风采(二)

时间:2022-06-30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下面让我们一起领略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2022年6月新一批预备党员的风采吧。

 

团学建设之星——2019级通信工程1班韩东和

 

人物标签: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

个人事迹:

作为校团委组织部部长,他积极完成上级安排的工作,在我校团学工作领域作出了一定贡献,策划并组织开展团校培训班、一二·九合唱等活动。此外他还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并组织近600名同学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校期间,荣获校级“专业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社会活动积极分子”“团学先进工作者”“团校培训班优秀学员”“青马培训班优秀学员”党史教育活动“优秀个人”等奖项9项。

 

团学建设之星——2019级物联网工程2班代静文

 

人物标签:

院学生会主席,学习委员,宿舍长

个人事迹:

作为院学生会主席,她积极组织开展学生会各项工作和活动,曾策划举办主持人大赛,多次担任校内主持人,例如十佳歌手大赛、创新创业动员会、简历模拟面试大赛等,积极参加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学习委员,她完成每日考勤和学生申述情况反馈工作,成功带动了班级学习氛围;作为宿舍长,她多次带领宿舍成员参加活动,曾组织宿舍一起录制防疫视频,也经常维护宿舍的环境卫生,获得“五星级宿舍”等荣誉称号。

在校期间,荣获校级“简历面试大赛”决赛一等奖、“POP手绘大赛”一等奖、“优秀学生干部”、“团学先进工作者”等奖项4项。

 

团学建设之星——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陈天祥

 

人物标签:

班长、院文艺部副部长、机器人协会活动部部长

个人事迹:

作为班级班长,他主动与老师交流班级情况,做到认真负责地完成老师安排的工作,关心班级同学日常生活,主动解决同学存在的问题,积极组织班级参加校班服设计大赛、班级风采大赛等活动。作为院文艺部副部长与机器人协会活动部部长,他用心完成每场活动的工作安排,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此外,在日常生活中他多次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如献血活动与疫情期间志愿者活动等。

在校期间,带领班级获得班级风采大赛优秀奖,班服设计大赛优秀奖等奖项,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项,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团学先进工作者等奖项2项。

 

团学建设之星——2020级通信工程1班卓尧

 

人物标签:

班长、院文艺部部长、ICT协会竞赛部部长

个人事迹:

作为班级班长,他严格要求自己,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带领班集体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关心班级同学日常生活,并加强班级团支部建设,与班级同学认真、务实的地完成上级团组织布置的任务,同时带领班级参与班服设计大赛、合唱比赛等。作为院文艺部部长与ICT协会竞赛部部长,他做到主动对接各部门,及时完成任务的下发,配合学院完成工作。同时他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如献血活动与三下乡活动等。

在校期间,组织带领班级获班级风采大赛三等一二九合唱二等、校班服设计大赛一等。个人荣获校级三创比赛一等、学宪法演讲比赛二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4项。

 

团学建设之星——2020级物联网工程1班宋文婧

 

人物标签:

辅导员助理、三全育人办公室组织部部长、领航导师

个人事迹:

作为三全育人办公室组织部部长,她积极配合院学生党支部老师做好党员发展的相关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作为辅导员助理,她尽职尽责,配合学院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和日常管理工作,发挥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作用;作为领航导师,她用心协助辅导员管理新生班级日常事务在日常生活中,她多次参加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和马拉松、无偿献血、垃圾督导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校期间,荣获大学生就业能力大赛、“读者杯”全国大学生新春诗词大会、西部绿化志愿行之节能之行知识竞答奖项3项荣获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赛志愿者荣誉证书;荣获学校藏书票制作大赛、绿色设计大赛奖项2项;荣获厦门华夏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3项。

 

团学建设之星——2020级物联网工程2班宋嘉怡

 

人物标签:

生活委员 三全育人办公室活动部部长

个人事迹:

作为班级生活委员,她认真落实督促好班级同学的晚归考勤工作,帮助班级同学解决各项生活问题作为三全育人办公室活动部部长,她协助院学生党支部老师开展“红色经典朗诵”“喜迎二十大”微党课等各项党建活动,配合办公室其余同学开展工作,此外她还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以及校内外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在校期间,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奖项3项荣获厦门华厦学院“勤学修德筑辉煌,明辨笃实与党行”征文奖项1

 

团学建设之星——2020级物联网工程2班陈湘

 

人物标签:

班级团支书三全育人办公室宣传部部长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领航导师

个人事迹:

作为班级团支书,他努力做好班级团支部的管理、建设工作,认真开展各项团日活动;作为三全育人办公室宣传部部长,能够引导部门协其他部门做好活动宣传工作,协助院学生党支部做好党建活动宣传报道工作;作为领航导师,他尽可能用自身经验去帮助新生们解决入学、学习、生活中的难题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做好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在刻苦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不断提高自身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在校期间,带领班级团支部获得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荣获校级“网盒杯网络技术挑战赛三等奖、“优秀团干”、“团校优秀学员”,学院“党史课间餐党史宣讲优秀个人”等奖项5项。

    

团学建设之星——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黄俊贤

 

人物标签:

团支书、院团总支组织部副部长、领航导师

个人事迹:

作为班级团支书,他带领班级积极参加活动,认真督促和跟进班级团员完成青年大学习以及团日活动,团结同学,增强班级地集体意识,努力为班级班风建设作贡献;作为院团总支组织部副部长,他积极完成任务,兢兢业业,与部员们一起共克时艰;作为领航导师,他心照顾新生,助新生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为新生排忧解难

在校期间,荣获校级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优秀团干”、 主持人大赛三等奖等奖项3项荣获厦门华厦学院“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三等奖奖项1

 

志愿服务之星——2019级物联网工程2班张利炎

 

人物标签:

院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通识教育学生工作室新实部副部长

个人事迹:

作为校通识教育中心学生工作室新实部副部长,她负责组织和开展每学期的人文通识系列讲座,曾策划并举办了厦门华厦学院第三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作为院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她积极协助协会会长,组织部门成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例如:参与乐安小学支教活动,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十届运动会志愿服务,2020届迎新活动等,志愿累计时长49.8小时。在工作上协助老师开展学院学风建设其他部门举办学院内的各类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例如:疫情期间家乡的志愿者活动,三下乡等。

在校期间,获得2019-2020学年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省级立项1项,荣获校级第三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先进个人”,通识教育学生工作室“优秀干部”,首届数字素养暨第四届通识素养大赛(超星杯)亚军、“三创赛”三等等校级奖项8项。

 

志愿服务之星——2020级机器人工程1班黄德明

 

人物标签:

心理委员

个人事迹:

作为班级心理委员,他积极协助辅导员反映班级同学们心理健康状况,并及时向心理负责人和辅导员汇报情况,协助处理突发情况2起;同时他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及其他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汇总时长87.3小时,在迎接新生献血活动以及疫情期间宿舍楼扫码志愿活动中,经常可以看到志愿服务的身影,的认真负责获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在校期间,荣获校级专业二等奖学金1项、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社会活动积极分子”、 “优秀团干”等奖项4项。

 

志愿服务之星——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张溱

 

人物标签:

组织委员、院志愿者协会分会会长

个人事迹:

作为班级组织委员,他带领班级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每日按时完成晚归汇报,配合老师走访宿舍,团结同学,热心帮助同学;作为院志愿者协会分会会长,他带领协会成员组织举办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此外他积极参加马拉松志愿服务迎新志愿服务“你的多余,我的需要”跳蚤市场线下活动清扫活动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累计总时长54.5小时。

在校期间,带领班级获得“文明班级”、班级风采大赛一等奖;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获得省级第十届“锐智杯”福建省大学生智能设计大赛二等奖和大赛专项奖三等奖2项;获得校级第六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干”等奖项3项。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希望同学们都能以预备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来衡量自己,让青春有梦可依,青年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