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信息学院党员风采(一)

时间:2022-06-30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下面让我们一起领略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2022年6月新一批预备党员的风采吧。

 

专业学习之星——2019机器人工程1班卢欣欣

 

人物标签:

学习委员辅导员助理领航导师

个人事迹:

作为辅导员助理,积极承担学院日报告系统通报工作,协助辅导员处理5起突发事件;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在班级考勤工作中,积极推行学风小组,带领班级获得“文明班级”称号作为领航导师,她给新来的学弟学妹做好榜样,为新生答疑解惑,引导他们适应大学生活

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项、校级“网盒杯”、通识素养大赛等专业竞赛奖项3项、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4项。

 

专业学习之星——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王睿瑶

 

人物标签:

学习委员、机器人协会会长、领航导师

个人事迹:

作为学习委员,她尽职尽责为班级同学服务,是老师的好帮手,学习上勤学好问,主动带动班级的学习氛围;作为机器人协会会长,她积极组织协会举办社团迎新、庆“信”有你,“息”迎校庆——飞行器模拟展览等专业特色活动,积极配合校团委和院两委工作,组织迎新活动和校庆活动;作为领航导师,她帮助学弟学妹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并传授自己的经验和建议。

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等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工训赛一等奖1项,校级团学先进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三等等奖项2项疫情期间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获得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月塘街道文化路社区“最美志愿者”称号。

 

专业学习之星——2019级通信工程1班李瑞妍

 

人物标签:

宣传委员,领航导师,院团办主任

个人事迹:

作为班级的宣传委员,她积极向同学们普及防诈骗知识,提醒同学们预防诈骗。在工作上协助配合其他班委的工作,使班级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学习上,她专业技能扎实,积极参与竞赛,在学业中有良好的成绩。作为领航导师,她主动建立新生与辅导员班主任之间的沟通,协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作为学院团总支办公室主任,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积极配合学院老师完成工作,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沟通能力。

在校期间,荣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福建省省级立项1项,学院中兴企业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团学先进者”等奖项4项。

                              

专业学习之星——2019级通信工程1班张林晨

 

人物标签:

院常务副院长办公室助理、教务处教学信息员、班级学习委员

个人事迹:

作为院常务副院长办公室助理,他能够做好老师与学生的沟通桥梁;作为教务处教学信息员,他能够及时反馈阶段教学情况,助力学校教学工作进一步完善;作为班级学习委员,他在学习上积极帮助同学,遇到困难一起面对、解决。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

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项,福建省知识产权竞赛一等奖1项,校级蔡望怀奖学金学院中兴企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奖项5项。

 

 

专业学习之星——2020级物联网工程1班张静文

 

人物标签:

生活委员、三全育人办公室组织部副部长、领航导师

个人事迹:

作为班级生活委员,她积极完成学校安排的每日打卡及晚归工作,在班级中参与策划各项集体活动,增强班级的集体意识;在学习上她一直秉承主动学习积极进取的理念,有思考,有收获,学以致用,努力实现自我提升成绩名列前茅作为三全育人办公室组织部副部长,她协助学生党支部做好党员发展的各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获得全体支部老师的认可;作为领航导师,她关心新生的学习和生活,帮助新生班级班委完成日常工作;她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和三下乡等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汇总时长为74.8小时。

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专业一等奖学金1项、学院“勤学修德筑辉煌,明辨笃实与党行”征文奖项1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奖项3项。

 

专业学习之星——2020级物联网工程2班陈思伟

 

人物标签:

学习委员、宿舍长、校团委办公室干事

个人事迹:

作为班级学习委员,他成为老师与同学之间联系的纽带,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学习及其他方面的困难在学业上他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认真钻研,积极带动班级的学习氛围,同时积极完成班级的日报告打卡任务;作为宿舍长,他承担起宿舍长的责任,积极维护好舍友之间的良好关系;作为校团委办公室干事,他认真完成好部门安排的任务,积极参与和配合部门与校内举办的各项活动活动

在校期间,带领班级获得院级党史教育活动一等奖、校级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个人获得校级“蔡望怀”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英语配音比赛优秀奖等奖项5项。

 

创新创业之星——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林睿

 

人物标签:

宿舍长、学院就业信息员

个人事迹:

作为宿舍长,他能够带领宿舍成员积极完成学校、班级布置的任务,如:每日健康打卡,智慧团建等。为舍友以及同学们解决困难,尽自己所能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他学习目标明确,学科基础扎实,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将课本上的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和经验。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专业技能竞赛,获得2022年度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个人全能二等奖、个人(3D打印赛项)三等奖、机械类团队赛项二等奖等省级奖项3项,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宿舍长奖项2项。

 

创新创业之星——2019级通信工程2班苏晓玲

 

人物标签:

就业信息员

个人事迹:

作为就业信息员,她认真负责协助老师完成2022届通信工程专业就业信息的跟踪、就业数据的录入等工作。生活中关心舍友,营造欢乐氛围,并带动舍友定期进行大扫除,共同维护宿舍环境。在学习上,她刻苦努力,积极参加学举办的各项活动及比赛,在每次活动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自己。

在校期间,荣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福建省省级立项、第五届“经世IUV杯”省赛三等奖等省级奖项2项,学院中兴企业专业奖学金三等奖、校级"学问杯"影评大赛、"万方杯"检索大赛、思政征文比赛等奖项4项。

 

创新创业之星——2019级通信工程2班范晓云

 

人物标签:

就业信息员

个人事迹:

作为就业信息员,她在职期间协助老师整理毕业班就业信息及材料,在班级里协助班委组织活动并督促同学完成健康打卡,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工作,热心于帮助同学、老师解决问题。疫情期间号召同学积极参与学校组织活动。课余时间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学校内的各项活动及比赛。

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项,获得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福建省省级立项、第五届“经世iuv杯”省赛预赛优胜奖等省级奖项2项,校级优秀团员、征文比赛一等奖等奖项2项。

 

创新创业之星——2020级通信工程1班吴文超

 

人物标签:

ICT协会副会长、组织委员、宿舍长

个人事迹:

作为院ICT协会副会长,他负责对接指导老师,确保协会工作的开展,合理安排成员任务,协助简历模拟面试大赛、视频剪辑大赛、企业校园招聘会等大型活动的进行;作为班级组织委员,他负责管理班级晚归工作,组织班级集体活动,配合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在学习上,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扎实,积极参加比赛,并取得良好成绩;作为宿舍长,他带头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带领宿舍成员获得三星级宿舍荣誉称号。

在校期间,荣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福建省省级立项1项,校级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创校级赛一等奖、第二届辩论赛团队赛冠军、“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奖项6项。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希望同学们都能以预备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来衡量自己,让青春有梦可依,青年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