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时间:2019-03-12 点击:

为加强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党总支(党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制定相关制度如下:

1、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年度工作目标的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落实各项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党政工作和学院领导班子年度目标中,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每学期召开一次党政联席会议,专题讨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问题。

2、坚持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制度。做到“三个一”:每年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一次学习,党员安排一次专题组织活动,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一次学习。每年至少安排一次有关党风廉政方面的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上筑起廉洁自律、反腐倡廉的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在党风廉政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上进行有益的探讨,丰富学习的内容,尽可能做到学习内容和形式的统一,不断提高党风廉政教育的实际效果。

3、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网络制度。进一步加强责任人和责任对象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要求每学期责任人和责任对象之间的谈心交流不得少于1次。在人员变动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党风廉政建设网络,做到一级抓一级,责任到人。

4、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根据学院实行党政共同负责制的要求,原则上每周召开一次党政联席会,按民主集中制原则讨论、研究决定学院建设、发展和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扬民主,实现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

5、建立院领导之间交流和沟通的制度。学院党政领导经常和及时交流思想,沟通情况,不断增进院领导班子之间的了解,加强领导班子的团结,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6、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诸如财务工作制度、科研开发资金使用和管理制度、对外交往和接待制度、大件物资采购制度等。使党员领导干部工作更加规范,同时也便于群众监督,从源头上预防违法违纪的现象发生,切实将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7、经常听取群众意见制度。党总支(党支部)班子成员要经常深入到师生群众中去,认真听取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广大师生对学院和本人工作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学习中的实际困难。

8、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党总支(党支部)定期召开群众座谈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及时发现党员及党员干部存在突出问题,发挥党组织的监督职能。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党员定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文件,组织学习收看警示教育材料,增强全体党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