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主题教育

【主题班会】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2020级物联网1班十月主题班会——“爱国主义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

时间:2020-10-13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能了解爱国主义,明白去爱国,要怎么做才是正确的,了解心理健康,有个健全的心态来努力学习,让学习这件事情事半功倍。

本次主题班会,班级全体同学到场,首先由王尧给同学们讲什么是爱国,为何爱国,探讨大学应该如何给自我树立爱国主义心理,选择属于自己中国心;之后再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问题,引出心理问题、不良情绪对人的危害,希望同学们敢于面对心理问题,及时寻求帮助,互帮互助,共同进退。班会的最后,班长苏宜淋发言,详细介绍了易班请假的步骤,细说了学生劳动课的注意事项,及如何做好教室卫生;并要求宿舍长及时报晚归,反馈宿舍存在的问题等。并组织班级成员积极提出在新校园中还不明白的问题;团支书吴岳霖强调了班级通知群的消息要及时回复,收到通知任务要及时去完成,并且不要在通知群闲聊,并转达班主任的建议,希望我们大学生活过得充实有趣,不要两点一线,要多出去走走,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班会于3点10分结束。

活动总结:

1.通过历史的一些典例让大家了解什么是爱国主义,作为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爱国主义,热爱祖国。

2.通过对现在我们现在的情况分析,让大家了解现阶段的我们该怎么去爱国,要如何去做才是对的而不是盲目的。

3.通过对心理健康的表现做了简单的介绍,让大家了解什么是心理健康,希望同学们都能做一个心理健康的人

4.通过对情绪进行分类,并说明消极和积极情绪对身体健康的影响,让同学们明白保持积极情绪的重要性。

此次班会希望同学们秉持这爱国主义遵纪守法,明礼诚信,追求真理,崇尚科学,自尊自爱,自省自律;有着情绪稳定、行为适度,具有协调关系和适应环境的能力,以及在本身及环境条件许可的范围内所能达到的心理最佳功能状态来努力学习进行的一年的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