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主题教育

【主题班会】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2018级机械一班十二月主题班会——“文明礼仪教育,珍惜粮食教育”

时间:2020-12-12 点击:

本次班会主要帮助同学们提升文明礼仪,倡导同学们珍惜粮食。

首先,由王榕枥为我们播放讲解关于文明礼仪教育,珍惜粮食教育的ppt,班会让大学生文明礼仪、文明修身深入我们心中,使我们谨记生活细节、穿着等仪容仪表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也让我们体会到面试过程中的关键细节所在,那甚至是决定我们能否成功获得就业的机会。通过这次班会活动,学生反思了自己对待粮食的态度及爱吃粮食的习惯,从而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认识到粮食与我们的生存有着密切的关系,它来之不易,懂得要从小爱惜粮食,做到爱惜劳动果实、养成物尽其用,不浪费,勤俭节约的好品质。

此次活动的目是培养同学们做文明人,做文明事,增强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自豪感。通过这次活动的展示和表决,学生们都有了责任感和荣誉感,让我们知道了做文明人应该:语言文明,礼貌待人,不说脏话讲普通话,用文明语等等。 通过活动,学生反思了自己对待粮食的态度及爱吃粮食的习惯,从而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认识到粮食与我们的生存有着密切的关系,它来之不易,懂得要从小爱惜粮食,做至爱惜劳动果实、养成物尽其用,不浪费,勤俭节约的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