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关注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公众号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2019级机器人工程专业郑文斌

时间:2022-12-21 宣传部 点击:

勇敢尝试,只求不悔

郑文斌,男,汉族,出生于2001年5月,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2019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团员,21级机器人工程1班领航导师。

典型事迹

自律是学习的关键。“坚持住,到了大学就轻松了!”这句话对各位学生来说一点都不陌生。正式步入大学后,郑文斌同学慢慢理解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刚步入大学,基本每个人都会想要“解放”一下自己,来寻回高考前丢失的快乐,这个合情合理。但不可忽视的是,千万不能够将这种放松扩大化,否则学习生涯将“一懈千里”。在此他分享一点学习经验:给自己定个目标。最简单且最基本的目标就是保证无挂科,而对于那些无意评奖评优,或者没有学习动力的同学,可以强迫自己跟着那些有学习动力的同学,互相带动起来。但实际上,学习主要还是要靠自己自律,若是本就无意,那谁也无法帮助你。他想送大家一句话:或许学习成绩不能决定你未来的出路,但不断学习却能够给自己谋出路!

合理规划每一步。合理规划能够给学习、工作带来高效率、高质量。在学习方面,比较牢靠的学习方法就是“课前提前预习,课堂认真听讲,课后解惑练习”,这一方法也成功保证通过了每学期的期末考。大学是个小社会,除了学业,自然也需要额外提升点工作经验。在大一的时候他加入了学院的学生会办公室,作为干事积累了不少的工作经验。随后在大二的时候下定决心竞选部长,来锻炼自己的领导能力。另外在机器人协会和创新创业协会的宣传部中也收获了不少的摄影、撰稿、宣传等技能。在大学期间,就是要勇敢尝试每一步,丰富自己的履历,不要让以后的自己后悔!

走出自己的道路。时光匆匆而过!在此他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养,也感谢之前自己的付出,才成就了如今的他。但以他目前的经历和成就还不足够,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因此他如今踏上了考研的道路。或许希望渺茫,但是还想试一试,只求不悔!

获奖情况

2020-2021学年获厦门华厦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0-2021学年获第十四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2021-2022学年获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华东一赛区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本科组)三等奖

2021-2022学年获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人工智能挑战赛选拔赛三等奖

2020-2021学年获厦门华厦学院“勤节约、不攀比、树正气”海报设计大赛二等奖

任职或学习经历:

2019年10月-2020年6月担任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 会办公室干事

2020年9月-2021年6月担任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

2019年10月-2020年6月担任机器人协会宣传部干事

2020年9月-2022年6月担任机器人协会宣传部部长

2019年10月-2020年6月担任创新创业协会宣传部干事

2020年9月-2021年6月担任创新创业协会宣传部部长

2021年9月-2022年8月 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第六届“领航导师”

2021年5月-2021年9月 厦门华厦学院第三十三期团校培训

实践经历

2019年12月14日-15日厦门超级音乐嘉年华检票志愿者

2020年1月5日建发厦门马拉松赛援助车志愿者